当前位置:

“营”助未来 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开展走进溆浦爱心助学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新玉 编辑:吴芳 实习生 张月 2021-07-28 17:45: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8日讯(通讯员 王新玉)近日,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营助未来”爱心助学活动第五期志愿者一行6人,前往怀化市溆浦县均坪镇周边山村开展助学走访活动。

“营助未来”是由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党支部联合湖南省馨心公益助学促进中心举办的特色爱心助学活动品牌。活动通过组织员工现场走访贫困学子家庭,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受助对象,给予他们持续性资助,以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1-1.png

志愿者们走访贫困学子家庭。

此次活动走访了覆盖均坪镇周边的3个山村,4户贫困学子家庭。孩子们就读于均坪镇中心小学,大都来自单亲或者父母丧失劳动能力的家庭,由于地处山村、交通不便、土地贫瘠,这些家庭收入微薄。

其中,有一个8岁的小男孩,父亲早亡,母亲离家出走,祖父母艰辛地抚养着他们姐弟3人。志愿者到他家时,他正和上六年级的姐姐、幼儿园的弟弟在娴熟地掰玉米棒子,超龄的成熟懂事十分让人心疼。另外一个13岁的男孩,因为营养不良,看起来只有城里7岁孩子高。贫穷让他们早早褪去了稚气,被迫直面生活的艰辛。

但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这些孩子们依然热爱学习,品学兼优。有的孩子在简陋的房间里贴着忙碌的假期学习安排。有的孩子在床头墙上贴着激励自己的话语。大多数的家庭都将孩子的奖状当作最好的展示品贴在客厅的墙上,那是对知识的渴望,更是对未来的期盼……让志愿者们深深为他们身处困境心向阳的乐观精神所打动。

2.png

活动合影。

活动中,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的志愿者们不仅给贫困家庭送去了米油等生活物资,还特意给孩子带上了《写给青少年的党史》《少年学党史》等书籍以及台灯等文具,鼓励他们以先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不畏困难,好好学习,将来走出大山看世界。走访结束后,该行营业部更是选取了两名学生为资助对象,在未来的一年里,将资助他们持续学业所需的生活学杂费用。

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营助未来”爱心助学活动开展至今,已累计资助贫困学子10人。未来,该行也将继续坚持开展“营助未来”爱心助学系列活动,帮助更多贫困学子走出大山,完成学业,实现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新玉

编辑:吴芳 实习生 张月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7/28/97150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