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洪救灾 中国人寿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郭萍 编辑:吴芳 2021-07-26 16:17: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通讯员 郭萍)7月20日,河南多地遭受特大暴雨袭击。为积极做好特大暴雨灾害应急处置工作,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投入防汛抗洪抢险救灾。

保障生命安全,他们与汛情抢时间

7月20日当晚,中国人寿寿险总公司成立应急领导小组,下设一室三组。河南省分公司在总公司的指导下迅速成立以省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应急工作小组,积极投入救灾工作。为快速应对暴雨灾害,与汛情抢时间,应急工作小组连夜开展防汛工作部署:省公司班子成员和关键岗位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认真排查办公场所安全隐患;加强员工及营销员安全管理;连夜成立由25名党员干部组成的抢险救援突击队,积极开展抢险救援。

灾害发生后,中国人寿寿险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总、省公司成立理赔服务应急工作组,河南省分公司在暴雨中积极行动,多名理赔调查人员第一时间赶赴医院等现场,开展出险客户排查和慰问工作。客户可直接联系销售人员或通过95519电话、寿险APP、微信小程序等多种渠道报案。在接到报案后,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将坚持“快赔、简赔、上门赔”的原则,为出险客户做好理赔服务。

07.jpg

中国人寿工作人员走访排查应急抢险工作。

暴雨中,让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

“面对暴雨灾害,我们绝不能让客户、让我们的老乡为保险业务多跑腿、多操心”。为了让客户及家属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享受到便捷、温暖服务,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第一时间开通了服务“绿色通道”,并制定了应急服务举措:

按照“保开门、保服务、保安全”要求,对全省系统客户服务中心进行防汛隐患排查。7月21日,对因灾无法正常运营的16家柜面,引导客户采取线上服务,其他134家柜面正常营业,确保特殊时期保障不停、服务不断。当天,接待客户1790人,平均等候时长3分15秒。

调整好95519联络中心人员班次,保障客服专线畅通,及时接受客户咨询和理赔报案。7月21日,95519来电3299通,接通率99.25%。

主动寻找客户,充分发动公司员工、销售人员和相关渠道人员,多方收集出险人员信息,主动回访、全面寻找客户。

多渠道、全天候受理报案。充分考虑各类客户群体的实际需求,提供多样化便利的理赔报案途径,公司24小时受理报案。

08.jpg

中国人寿郑州分公司丰产路柜面工作人员为群众提供食品。

简化费用报销申请材料。对于客户申请医疗费保险金的,可以不提供医疗就诊资料,只提供医疗费用收据,公司在保险金额范围内,按照客户的实际医疗支出,根据保险合同约定给付保险金。

取消定点医院限制。客户无论是否接受定点医院治疗,公司均承担保险责任。

09.jpg

中国人寿理赔工作人员走访客户,提供便捷服务。

共克时艰,我们始终在一起

“面对这场暴雨灾害,我们的心与心更近了,我们也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由衷地感觉到团结和大家庭带给我们的温暖与力量!”

河南省分公司应急工作小组成员坚持24小时持续奋战,冲锋在前;为确保滞留人员人身和财产安全,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抢险救援突击队队员,第一时间冲向雨夜,配合当地政府冒着暴雨和齐腰的积水赶往支援;当听说部分滞留人员没有用晚餐,后勤保障部门连夜煮鸡蛋、热馒头,冒雨将热腾腾的简餐送到伙伴们的面前;支部老党员义无反顾冲进暴雨中,辗转几条街采购来方便食品提供给滞留人员……暖心的一幕幕,无不传递着一种信念和力量:相信政府、相信组织,只要大家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就一定能战胜暴雨灾害!

“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面对灾害考验,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系统上下不畏艰险,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全力以赴参与到防汛与救灾行动中,为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战”积极奉献国寿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郭萍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7/26/97044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