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上半年湖南省金融运行形势发布 “金融撑企”显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实习生 张月 钟友平 编辑:吴芳 2021-07-19 18:39: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记者 刘驰锋 实习生 张月 钟友平)7月19日,湖南金融运行形势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副行长廖鹤琳,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周晖,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货币信贷处处长魏祖元、货币金银处处长欧家波出席发布会,介绍湖南省上半年金融运行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2021年上半年,湖南金融系统围绕服务“三高四新”战略,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全省金融运行呈现出“总量提升、结构优化、成本降低、服务改善”的良好局面,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尤其是为企业的高速发展提供了强大的金融支持。

WechatIMG2615副本.jpg

发布会现场。(摄影 徐士洁)

现场,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问题,廖鹤琳表示,今年以来,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认真落实“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小企业融资问题得到明显缓解。上半年,全省普惠小微企业贷款新增586.1亿元,同比多增84.6亿元。

“下阶段,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将继续关注小微企业的发展,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组织辖内银行机构编制和发布小微金融服务‘三张清单’,提高金融服务的规范性和便利度;积极推行‘随借随还’等信贷服务产品和模式,促进融资效率更高、服务更优。”魏祖元补充道。

针对企业上市的相关问题,周晖表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按照广泛储备、突出重点、梯次培育、加速推进的工作思路,助力企业上市,深入实施“破零倍增”计划,今年以来,全省新增A股上市公司5家,首发上市融资61.14亿元,首发上市融资额居全国第7位、中部地区第1位。

为助力企业上市,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积极推动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的若干意见》,提出了支持企业上市的政策措施;此外,还组织宣传培训,多次组织专家辅导授课,为企业上市提供了智力支持和人才储备。

同时,他还表示,下一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还将继续加强统筹谋划、做好协调服务、深入调研指导,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园区、重点企业,为企业上市提供便利的金融服务,促进年度任务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实习生 张月 钟友平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7/19/96859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