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行邵阳市分行:秉持新理念 全面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金柱 编辑:刘驰锋 2021-07-16 16:40: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通讯员 刘金柱)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新金融理念、“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建行邵阳市分行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面助力邵阳市实体经济发展。截至2021年6月底,各项贷款余额260亿元,较年初新增19亿元,较2020年初增长59亿元,贷款增速29%,存贷比提升8个百分点,新增存贷比达134%。

加大信贷投入

以金融活水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围绕“一核三点”,以市经济开发区为核心,邵东、新邵、邵阳县园区为重点,邵阳建行大力支持园区主导产业和入园骨干企业,积极服务彩虹玻璃、拓浦精工、富兰地、德沃普电气等各类园区企业160余家,获得了政府、企业各界高度认可。2020年,该行荣获邵阳市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暨产业发展先进单位称号,是获得此称号的唯一金融机构;2021年7月9日,国家级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揭牌仪式暨创建“五好”园区动员部署会上,邵阳建行作为先进典型发言。

主动服务,加大信贷投放。向邵阳市城投公司投放贷款3.3亿元、邵阳市科创产业园投放贷款1.5亿元,邵阳路桥发放贷款1.5亿元……重点支持一大批省市重点项目。为东亿电气、宏林建设等核心企业提供供应链融资1.92 亿元,大力支持产业链供应链发展;向民营企业贷款投放7.26亿元,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为群众办实事

当好乡村振兴的“金融先锋队”

“不用担保,不用抵押,几分钟的时间,贷款就到了我的卡里。”说起“裕农文明贷”的方便快捷,新宁县崀山镇连山村的赵和堂赞不绝口。

赵和堂是村里的养猪大户,2020年受疫情影响,猪肉价格大幅提升,猪场收入可观,赵和堂想趁机扩大养殖规模,建行邵阳新宁支行为其发放的10.82万元“裕农文明贷”为他送来一场“及时雨”。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来村里,我的产业就快坚持不住了”,蒋达财的喜悦之情难以言表。他家有3亩耕地,种植玉米、药材和油茶,还有4个养殖场(猪、羊、牛),1个铁皮石斛种植场。2020年冬天,持续的雨雪天气,将一部分铁皮石斛冻坏了,卖不上好价钱,在资金上稍有些紧张。新宁支行工作人员到村里发放的10万元“裕农文明贷”解了蒋达财的燃眉之急。

目前,邵阳建行建成了6100余个普惠金融助农服务点,实现全市3153个行政村村部全覆盖,提供了电费、燃气、医保和社保缴费代征代缴等10余项非金融服务,今年一季度服务点的各类交易量已突破50万笔,其中民生类交易占比高达70%。

针对农村个人群体,累计发放文明贷款、村干和致富带头人等信用优享贷款500余万元;创新解决生猪活体抵押难问题,发放生猪活体贷2000万元。目前涉农贷款余额57.72亿元,较年初新增2.59亿元,全面赋能乡村振兴,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加强金融宣传

切实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

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邵阳建行所辖23个支行,38个网点,多渠道铺开反电诈宣传,线上+线下 “一体化”推进。

“进社区”,就近选择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和文化广场等场所,通过“挂横幅”“贴海报”、派发宣传手册、赠送宣传卡套等多种方式,宣传普及金融诈骗防范知识。

“进企业”,走进园区、工程项目部、商户等,为广大职工干部宣传非法买卖银行卡的危害。

“进校园”,向邵阳学院、职业中专、精英职校等在校师生通过“资料+讲解”,普及金融诈骗防范知识。

“进乡村”,依托我行金湘通服务点,“以点带面”的方式开展日常宣传;水庙镇、崀山镇、石江镇、上源村……在集市等重点时期,各支行下乡服务,开展防诈骗知识宣传。

目前已发送防诈骗短信30万条,微信朋友圈转发反电诈资讯2万余人次,印制宣传手册3万本,卡套15万个,宣传横幅300条,LED宣传标语38个网点全覆盖。防诈宣传100余场,覆盖人群3万余人。

邵阳建行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和邵阳“二中心一枢纽”“沪昆百里工业走廊”思路,深耕实体经济,勇担大行责任,为加快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邵阳贡献建行智慧和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金柱

编辑:刘驰锋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7/16/96737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