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宣导“汇率风险中性” 招商银行长沙分行为湘企“走出去”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芳明 编辑:吴芳 实习生 张月 2021-07-06 11:5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6日讯(通讯员 刘芳明)近日,招商银行长沙分行为湖南货物贸易企业“水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办理了8000万美金的全年外汇风险管理,从专业角度为其介绍汇率风险中性理念、汇率避险应对策略及工具,助力企业聚焦实体根源,将汇率波动纳入财务管理决策,保持财务状况稳健发展。

2021年以来,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尤其受疫情叠加影响,汇率波幅较大,国内进出口企业面临汇兑损失持续增多的挑战,如何理性应对汇率涨跌,保持财务的稳健和可持续,成为外贸型企业稳健经营的“必修课”。

自2014年起,招商银行就以“招银避险”服务体系为依托为企业提供汇率风险管理综合化服务方案。今年以来,招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及湖南外汇管理自律机制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企业汇率风险管理的工作力度,走进园区、走进会场、走进企业,累计为在湘500余家进出口提供专业汇率市场分析、介绍汇率避险工具使用,累计为百余家企业办理上亿美元外汇避险业务,引导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助力企业规避汇率波动带来的汇兑损失。

为全方位加强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宣传,2021年,招商银行长沙分行走进园区、走进会场、走进企业,累计为在湘500余家进出口宣导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聚焦实体根源,将汇率波动纳入财务管理决策,保持财务状况稳健发展。走进长沙经开区、黄花综保区、娄底经开区,为企业提供专业汇率市场分析、介绍汇率避险工具使用;走进会场,组织面向企业客户沙龙,宣传汇率风险中性的管理理念;走进企业,向企业发放《关于树立企业汇率风险中性理念的倡议书》,签署《客户风险中性声明函》,通过企业网上银行、企业微信群、网点电子屏、面对面辅导等多重渠道,形成常态化、标准化的宣传场景。

为全周期支持企业风险中性财务管理,招商银行长沙分行把汇率风险中性理念融入到企业经营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中,从风险识别、财务决策、事后监测三个阶段,帮助企业管理汇率风险。首先,在市场培育阶段帮助企业从主营业务和财务报表维度识别汇率敞口来源。其次,在财务决策阶段帮助企业根据自身经营活动,计算未来汇率风险敞口金额及期限,提供合适的套保方案。最后,在事后监测阶段为客户套期保值及敞口管理提供估值和检测,并持续提供跟踪服务,提升企业汇率风险管理的专业水平。

招商银行长沙分行从多维度入手,降低了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成本。一方面,减费让利,大幅降低企业锁汇资金成本。今年1-6月,招商银行长沙分行累计为在湘企业办理百余笔、金额上亿美元外汇避险业务,累计为十余家中小企业减费让利,真金白银支持湖南中小企业降低汇率风险管理成本。另一方面,优化产品,降低企业管理时间成本。招商银行将标准的外汇远期套保产品上线至企业网银、企业APP等线上平台,满足疫情期间企业足不出户也可快速高效办理汇率管理的需求,减少客户跑柜面等繁复流程,缩短交易时长,提升服务效率。

当前,许多企业主动管理汇率风险的意识和能力仍然不强。避免汇率波动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不必要的干扰,成为汇率管理的应有之义。未来招商银行将继续积极支持湖南实体经济发展,利用金融专业优势,引导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帮助企业做好汇率风险管理,践行金融服务实体之初心,为湘企“走出去”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芳明

编辑:吴芳 实习生 张月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7/06/96273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