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作贺百年 翰墨颂清廉——建行长沙华兴支行开展诗文书画展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谢丹 编辑:吴芳 2021-07-02 16:19: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日讯(通讯员 谢丹)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清廉金融文化氛围,建行湖南省分行纪委驻长沙华兴支行纪检组联合建行长沙华兴支行开展了“翰墨书廉洁,诗画扬清风”主题诗文书画展活动。

全行27个基层党支部踊跃参加活动,共征集了81名干部员工原创的102件作品,其中书法类作品41件、美术类作品17件、诗文类作品44件。经集体评审,评选出最佳组织奖1个,钻石星辰奖3个,金光璀璨奖15个,银河闪耀奖41个。

书法类作品中既有苍劲有力的软笔书法、又有干净利落的硬笔书法,还有工艺精湛的篆刻;美术类作品中既有传统古典的中国画,又有丰富立体的西方油画,既有充满现代感的电子画,又有生动形象的漫画;诗文类作品中既有古典诗七律、又有现代诗、藏头诗,既有对联,又有三句半。大家围绕廉洁主题,结合网点及岗位特色构思作品,创意性、观赏性、艺术性俱佳。

“这次的廉洁书画展活动,是一次与书画艺术的对话,更是与廉洁文化、与灵魂深处的对话。我在建行工作了几十年,将一如既往书写好自己的廉洁人生,与家人共廉,将廉洁精神在建行这片蓝天下代代相传”,钻石星辰奖获得者李文辉激动地发表了获奖感言。

此次主题书画展活动,助推了建行长沙华兴支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为构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新格局打下了坚实基础。广大干部员工在参与构思、创作的过程中,主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洁教育与洗礼,促使清廉金融文化意识内化为思想准则,外化为自觉实践,真正让清廉金融文化深入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谢丹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7/02/96189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