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品油价年内第二次“两连涨” 92号汽油重返7元区间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吴芳 2021-06-29 07:40:10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消息,自6月28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零售限价按机制上调,其中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上调225元和215元。

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6月11日—6月25日)国际油价继续上涨。平均来看,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比上轮调价周期上涨4.80%。受此影响,国内汽油、柴油零售价格随之上调。

从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零售限价均上调0.18元。国内大部分地区零售环节92号汽油价格将重返7元区间。以油箱容量在50L的家用轿车为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多花9元左右。

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分析称,油价上涨已促使部分美国能源公司重返井场;全球疫苗接种在迅速推进,市场预计下半年需求将反弹;OPEC+消息人士表示,OPEC+正在讨论8月起进一步增加产量的可能性,但尚未就产量做出决定。

“预计国内成品油将迎来本年度第九次上涨,同时也是年内第二次‘两连涨’。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开局就将呈上行态势,幅度在每吨100元左右。”李彦表示。

综合央视财经等媒体报道,目前2021年国内成品油调价已呈现“九涨一跌两搁浅”的格局。截至本次调价,汽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1405元,柴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1355元。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