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护百姓“钱袋子” 招商银行长沙分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笑 张觅琛 编辑:吴芳 2021-06-25 11:42: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5日讯(通讯员 陈笑 张觅琛)为持续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广大群众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素养,招商银行长沙分行以6月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坚持党建精神引领方向,积极践行金融使命,在当地监管部门的统一组织和安排部署下,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及“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紧贴活动主题,关注重点人群

招商银行长沙分行从社会关注热点出发,对青少年、老年人、农民、务工人员和残疾人这五类重点人群,开展有针对性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围绕抵制盲目投资、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倡导理性消费、珍视个人征信,强化风险意识、防范电信诈骗,开展“断卡”行动、合法使用账户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图片6.png

坚守网点阵地,安全提示到位

活动开展过程中,招商银行长沙分行组织全行网点布置公众教育专区,每日在营业厅开展10分钟金融知识小讲堂活动。

主动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递送金融知识宣传折页,热情接受防电信诈骗、反洗钱和防非法集资等问题咨询,提示客户理性投资和消费,遇到问题多咨询官方客服和银行工作人员,获得了在场客户的一致好评。

图片7.png

走完“最后一公里”,送教上门有成效

同时,招商银行长沙分行积极走出去,进入合作企业、学校和周边社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讲活动。

通过集中宣讲和宣传资料派送,提示企业员工理性投资、远离非法集资;提示在校大学生不出租出借银行卡、倡导量入为出的理性消费观;提示老年人群谨防电信诈骗、遇事不慌,多和家人及社区工作人员沟通。外出宣讲有效扩大了金融知识普及的辐射面,增强了在场群众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图片8.png

打造“互联网+”宣教体系,线上线下有效结合

除了开展行内行外的线下宣传活动,招商银行长沙分行充分利用各类线上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长沙专区等资源,向消费者全面推广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同时大力推广招商银行金融知识普及官方宣传视频号“招小宝”,力图全面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水平,保护财产安全。

本次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招商银行长沙分行将坚持以实际行动践行“招商银行 因您而变”的服务宗旨,不忘初心,不断创新,坚定使命,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公众教育宣传工作长效机制,持续开展具有创新性、针对性的各类宣教活动,进一步深化招商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新品牌,为建设和谐金融消费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00.png

了解有趣的金融知识,欢迎微信扫码关注招商银行“招小宝”视频号。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笑 张觅琛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6/25/95862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