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典当、融资租赁和商业保理三类机构监管暨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姚铖 编辑:吴芳 实习生 张月 2021-06-23 19:32:21
时刻新闻
—分享—

22-1.jpg

6月22日,2021年度湖南省典当、融资租赁和商业保理三类机构监管暨业务培训会议在长沙举行。

11-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6月23日讯(通讯员 姚铖)6月22日,2021年度湖南省典当、融资租赁和商业保理三类机构监管暨业务培训会议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胜军出席并讲话,会议由保险处处长黄长河主持。各市州、县市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典当、融资租赁和商业保理三类机构负责人共计350余人参加培训。

张世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三类机构稳健发展和市县两级金融办主动监管取得的积极成效,指出监管职责转隶以来,湖南省三类机构监管制度实现从无到有,监管机制基本理顺,监管效果走在前列。当前,三类机构要抓机遇、创特色、守底线,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全力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要履行好行业监管职责,落实好属地监管要求,坚持寓监管于服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着力推动三个行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刘胜军指出,近年来全省三类机构监管机制逐步理顺,基础监管制度逐步建立,行业发展质量逐步提升,行业扶持政策逐步确立,服务实体成效逐步显现。希望三类机构在贯彻根本遵循中把握行业发展方向,在抢抓行业发展机遇中提振发展信心,在补齐行业经营短板中增强发展定力。他要求,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压实属地监管责任,严把新设变更关口,加强行业日常监管,引导行业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本次培训是三类机构监管职责转隶以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的第二次全省监管业务培训。上午,人民银行相关同志和业内专家分别对三类机构统计报表填报要点和商业保理业务概况及风险控制措施进行了讲解;下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保险处相关同志分别对全省融资租赁、商业保理行业发展情况及监管政策、典当行业监管及行政审批等相关事项进行了政策辅导;最后,黄长河就下阶段全省三类机构监管工作作出了部署。参训人员普遍反映此次监管业务培训形式好、内容实、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通过强监管、防风险、优服务,推动三类机构稳健规范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姚铖

编辑:吴芳 实习生 张月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6/23/95801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