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银行湖南分行举办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廖倩 雷海涛 摄影 陈爱民 编辑:吴芳 2021-06-23 14:48:00
时刻新闻
—分享—

14.jpg

6月18日,工商银行湖南分行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红网时刻6月23日讯(通讯员 廖倩 雷海涛 摄影 陈爱民)6月18日,工商银行湖南分行隆重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慎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副行长聂建国主持仪式,总行党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苏建旭、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仪式在《国际歌》声中拉开帷幕。张慎向工商银行湖南分行第一届党委书记、行长汤开明等26位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党员代表逐一颁发纪念章,并向获此殊荣的老领导、老前辈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对老领导、老前辈过去、现在和将来为工商银行的不懈奋斗表示衷心的感谢。

15.jpg

全体人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一名老党员就是湖南工行的一面旗帜,一本“教科书”,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忠于党、忠于人民,全身心投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当中,为全行的改革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汗水,作出了重要贡献。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张慎领誓,全体人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入党时的每分每秒历历在目。

16.jpg

颁发纪念章现场。

今年首次向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健在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重要主题活动。据统计,此次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共有897位老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省分行本部共有62位老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其中,党龄最长的是赵岩老人,有72年。

汤开明、丁华金、何斌、丁德华等4位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党员代表先后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人生和工作经历,深情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初心,表达了对党深厚的感情。在场的老党员也纷纷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获颁纪念章,感到既神圣又光荣,今后,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办好党的金融事业发光发热、贡献力量。”

张慎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党员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体现了党和人民对老党员历史贡献的充分肯定。张慎强调,一是要学习老领导、老前辈始终坚定的政治信仰。学习他们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学习他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学习他们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学习老领导、老前辈始终如一的担当精神。学习他们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坚持离职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政治本色,为了党的金融事业的发展壮大,不断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三是要学习老领导、老前辈始终高尚的为民情怀。学习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传承好红色金融基因,坚守好人民金融底色,把发展立足点放在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上,放在服务实体经济上,不断增加高质量金融供给,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实体经济新需求。同时,张慎希望所有老党员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永葆健康幸福,安享美好晚年。

聂建国在主持仪式时指出,4位老党员畅谈了“光荣在党50年”的峥嵘岁月和深切感悟,给了大家许多启迪。下一步,全行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大力传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不断开创湖南工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廖倩 雷海涛 摄影 陈爱民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6/23/95789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