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多方计算联合实验室在长沙揭牌 打造数字科技产学研用深度合作样本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实习生 钟友平 张月 编辑:吴芳 2021-06-22 20:29:14
时刻新闻
—分享—

11_副本.jpg

湘江多方计算联合实验室揭牌, 探索适合湖南的金融大数据安全、信用生态管理模式。

22_副本.jpg

现场启动了湘江金融科技训练营,将金融科技训练营打造成为集竞赛、培训、实习于一体的实训营。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记者 肖娟 实习生 钟友平 张月)今日上午,首届产学研用数字科技融合发展研讨会在长沙举行。来自政界、学界、金融业、信息安全领域的100多位领导和嘉宾就“构建产学研用合作机制,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展开探讨。

会上,国家工程实验室金融大数据应用与安全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与湖南工商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金融领域推进大数据研发与应用、区域信用体系的建设,促进普惠金融健康有序发展等领域,共同打造 “产、学、研、用”深度合作样本。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晓红,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分别被聘为研究中心的顾问委员会主任、专家委员会主任。

在大数据的引领下,数字技术与金融业的联系越来越紧密。大数据如何在金融领域应用,如何提升金融业整体技术创新能力?

记者注意到,活动当天,长沙银行、华融湘江银行、三湘银行、长银五八消费金融等本土法人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均来到现场,并围绕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展开交流。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表示,打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堵点”,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战略方针,离不开产、学、研、用等相关机构的大力支持,希望各方发挥合力,协助湖南金融中心打造成为辐射中西部地区的金融科技高地。

研讨会上,湘江多方计算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研究中心与湖南工商大学将在数据收集、信息分析处理、模型建立、应用系统开发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探索建立适合湖南省金融大数据安全、信用生态管理模式,为湖南省金融科技监管、金融大数据安全及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发展服务。

自2019年落户湖南金融中心以来,研发中心一直专注于搭建产学研用平台,构建科研和产业的合作机制,推动数字科技发展。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提名人选周志凯出席活动,其受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的委托进行致辞,希望研究中心继续扎根长沙、深耕长沙、建设长沙,助推长沙金融服务业数字化转型,建设数字金融产业集群,孵化一批应用场景,培育一批数字金融领域领军企业,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研讨会由中金金融科技(长沙)有限公司、湖南睿祥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研究中心理事长、中金科技执行董事史佳乐表示,研究中心愿意携手各方,共同努力打造数字科技领域优质高效的产学研用合作平台,为湖南经济发展助力,为行业发展赋能。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实习生 钟友平 张月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6/22/95767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