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融知识乡村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 民生银行长沙分行走进常德株木山村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卫鸣笙 编辑:吴芳 2021-06-21 11:12:1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6月17日,民生银行长沙分行走进常德韩公渡镇株木山村,举办“金融知识乡村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通讯员 卫鸣笙)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民生银行长沙分行以学党史、办实事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金融消保工作要求,于6月17日上午,在对口驻点扶贫单位常德市鼎城区韩公渡镇株木山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乡村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人民银行长沙中支消保处处长罗世乐,人民银行常德市中支行长刘新华、工会主任张文成,民生银行长沙分行纪委书记、行长助理谢小立,民生银行长沙分行零售质量控制部总经理左浩、民生银行常德分行行长陈健,常德市鼎城区韩公渡镇人大主席熊春花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图片2.png

民生银行长沙分行纪委书记、行长助理谢小立致辞。

民生银行长沙分行纪委书记、行长助理谢小立以“心中有感恩,身上有责任,民生有情怀”为主题为活动开场致辞。一是感恩,民生银行自2013年入驻常德以来,在人民银行、监管机构、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和广大客户的鼎力支持下,各项业务稳健发展。民生银行一定会积极投身常德经济社会建设,服务好广大客户,以实际行动回报常德父老乡亲的厚爱。二是责任,民生银行作为一家有担当的金融机构,落实金融知识乡村行活动,是民生银行义不容辞的责任。三是情怀,“服务大众,情系民生”是民生银行成立的初心。这个“情”,既有真情也有情怀。民生银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广大客户实现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就是民生人的诗和远方。

人民银行长沙中支消保处处长罗世乐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活动具有形式新颖、温暖人心、内容丰富、组织有力四个特点,并充分肯定了人民银行常德市中支推行金融知识宣传分片包干、宣传共建共享等创新举措。

图片3.png

人民银行长沙中支消保处处长罗世乐发言。

罗世乐在发言中强调,民有所需,我必有应。人民银行一直以来始终高度重视农村金融知识普及、高度关心农村金融服务质量提升。从2019年开始,人民银行长沙中支在全省启动了“金融知识乡村行”活动,目的就是通过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提升农村居民金融运用能力,以更好地发展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目的就是为了是帮助农村居民更好地知“权利”、明“责任”、辩“风险”,更加精准地识别虚假、诈骗信息,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在活动现场,人民银行常德市中支、民生银行长沙分行为株木山村民捐赠了党建以及金融知识书籍。民生银行安排专人为村民举办了金融知识讲座和现场解说。

图片4.png

刘新华(右一)代表人民银行常德市中支捐赠书籍。

图片5.png

谢小立(右一)代表民生银行长沙分行捐赠书籍。

本次活动既得到了人民银行的重视和支持,也得到了当地父老乡亲的认同和配合。活动前期准备中,人民银行长沙中支消保处和常德市中支对活动主题、宣传内容、现场流程等给予了大量指导意见,韩公渡镇及其株木山村积极配合,由村委专门负责组织当地村民参加活动,民生银行长沙分行消保部、办公室全程负责活动组织,常德分行紧密协同安排了2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当日现场活动,在多方配合下,确保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图片6.png

公益讲座现场。

图片7.png

24节气系列墙体画。

为展现活动公益主旨、体现人文关怀,民生银行长沙分行邀请了一批听障艺术画师在株木山村创作24节气系列墙体画,为村民朋友宣传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将银行服务从三尺柜台延伸到乡村院落,也为株木山村乡风文明增添一道金融风景线,这一创意得到了监管机构和当地父老乡亲一致好评。

民生银行长沙分行将以本次“金融知识乡村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更好地践行社会责任,认真贯彻落实监管要求,不断提升金融消保水平,努力做到让监管部门放心、让广大消费者满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卫鸣笙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6/21/95697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