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迎来421万枚庆祝建党100周年双色纪念币!6家银行可预约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实习生 张月 钟友平 编辑:吴芳 2021-06-18 16:54:5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建党100周年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图片来源于央行官网。

红网时刻6月18日讯(记者 肖娟 实习生 张月 钟友平)今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将于2021年6月21日起陆续发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9枚,其中金质纪念币3枚,银质纪念币5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

其中,面值10元的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发行数量为1.8亿枚,分配给湖南地区的数量为421万枚。湖南人可通过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6家银行进行预约兑换。

图片2.png

图表根据央行公告信息整理。

双色铜合金纪念币采取预约兑换方式,分两批次发行。预约兑换信息将在2021年8月25日前,由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向社会进行公告,之后预约承办银行于2021年8月31日至9月4日同时办理两批次的预约业务。公众可通过预约承办银行官方网站等线上渠道或在营业时间内前往预约承办银行公布的预约兑换网点进行预约登记。

预约成功后,公众可按照约定的时间,持有效身份证件,前往预约承办银行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

不同于双色铜合金纪念币的预约兑换,金质纪念币和银质纪念币由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有需要的投资者可关注央行公告。

相关链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币来了!6月21日起陆续发行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实习生 张月 钟友平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6/18/95657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