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晚报丨对非法集资说“不”!湖南14个市州集体行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范宏欢 编辑:吴芳 2021-06-16 17:58:2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范宏欢)今年6月是全国第9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增强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15日,湖南举办了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暨集中宣传日活动。

律师现场解读《处非》条例

12.jpeg

律师现场解读《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

近年来,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涉众型犯罪高发频发,尤其是一些机构和企业打着所谓‘健康养老’‘区块链’‘虚拟币’等名义,以“高利息、高回报”为诱饵实施非法集资活动,给很多人造成严重财产损失和精神伤害,存在重大风险隐患。

今年2月,国务院颁布《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简称《条例》),5月1日起正式施行。今年非法集资宣传月的主题是“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就是为了让广大市民学法用法。

《条例》有哪些重要内容?《条例》的出台对织密打击非法集资“法网” 、守住百姓“钱袋子”具有怎样的意义?投资者如何依靠法律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湖南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上海建纬(长沙)律师事务所主任戴勇坚围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三大核心法律问题”为广大市民进行解读。他提醒广大投资者,参与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希望大家谨慎、理性投资,远离非法集资。

现场说法、情景剧等防非宣传新形式走上长沙街头

11.jpeg

公安民警现场说法。

近年来,非法集资的花样不断翻新,从传统的投资担保、理财咨询,转到通过P2P网贷平台,非法集资的触手逐渐蔓延到养老行业。

面对犯罪分子精心编织的陷阱,我们如何保护好自己的血汗钱?活动现场邀请来自长沙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的民警为广大市民揭秘非法集资的套路。

此外,活动现场还上演了“原始股骗局”情景剧,阐述非法集资的危害,提醒广大投资者珍惜自己的血汗钱,远离非法集资。

0.jpg

来自银行、保险、证券、律所等机构的专家来到活动现场,与广大市民面对面交流,就如何防范非法集资进行答疑解惑。

活动当天,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暨集中宣传日活动在全省14个市州同步启动,各市州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防非宣传活动,切实将防范非法集资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10.jpeg

长沙市防范非法集资咨询服务工作站的志愿者代表倡议广大市民和投资者主动远离非法集资。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范宏欢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