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潇湘晨报丨14市州开展防范非法集资行动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鑫智 编辑:吴芳 2021-06-16 17:51:42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6月是全国第9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增强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6月15日,湖南举办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暨集中宣传日活动。同时,全省14个市州同期开展形式多样的防非宣传活动,切实将防范非法集资知识送到千家万户。现场,律师、公安民警、金融专家齐上阵,揭秘非法集资新套路;情景剧、“现场说法”等防非宣传新形式走上长沙街头……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志军,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二级巡视员胡军,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董事长舒斌,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小林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很多人手里的“闲钱”变多了,让不法分子有了可乘之机。高额回报、一夜暴富,加上“上市公司”光环,近年来,原始股骗局成为非法集资常见套路之一。在活动现场上演的“原始股骗局”情景剧,阐述非法集资的危害,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观看。

活动现场,湖南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上海建纬(长沙)律师事务所主任戴勇坚围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三大核心法律问题”为广大市民进行解读。他提醒广大投资者,参与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希望大家谨慎、理性投资,远离非法集资,“非法集资花样频出,但万变不离其宗,只要大家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神话,树立风险防范意识,端正利益心态,牢记非法集资识别三要件,即非法性、利诱性、社会性,就能避免上当受骗”。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鑫智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