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陶宝 编辑:吴芳 2021-06-09 12:08: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9日讯(通讯员 陶宝)为让干部员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提升干部员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

高度重视、制订方案。该行党委坚持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遵循,先后两次召开党委会研究审议该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系列活动工作方案,明确了学习内容、形式、考核和要求,为该行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开展系列活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率先垂范、示范带动。该行党委第一时间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并集中1周的时间开展全会精神中心组专题班学习。学习期间,各专题由该行班子成员轮流领学,领学的同志在通读原文或提炼梳理文章脉络、主要观点的基础上,交流自己的学习体会和认识。党委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学习带动了班子成员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也在全行范围内掀起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各党支部均每半月开展了至少1次的全会精神集中理论学习。

专家培训、开阔视野。该行邀请了湖南省委党校教授、湖南大学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前来分行授课,分别就“十四五规划与中国经济发展新格局”“推进低碳经济、加速绿色发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薪火相传、信念永恒——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等专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培训内容丰富、紧贴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对干部员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每日一测、入脑入心。从4月-5月的每个工作日,该行在办公微信群发布全会精神知识答题,促进干部员工理论知识学习积小流成江海,干部员工参与率在80%以上。同时有的支部还开展了“你追我赶学精神 每日一测显成效”学习活动,有的建立“每日答题接龙”机制,以参与答题、答题正确率参与评选,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

学用结合、服务发展。为使学习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业务发展的生动实践,该行将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纳入2021年度支部考核内容。同时结合业务发展实际,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行党委提出年度拟办实事清单12项、各党支部累计提出年度拟办实事清单22项,目前各清单任务正有条不紊地开展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陶宝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6/09/94827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