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掘金2021⑥丨@长沙人,数字人民币购物、聚餐、停车都安排上了!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实习生 张月 编辑:吴芳 2021-06-04 18:02:59
时刻新闻
—分享—

04.jpg

长沙一千惠便利店摆放数字人民币受理标识。

03.png

记者体验用数字人民币进行网购付款。

红网时刻6月4日讯(记者 肖娟 实习生 张月)欢迎来到数字人民币支付时代!对近期“中签”数字人民币红包的长沙市民而言,“买买买”已经成为最大的乐趣,购物、聚餐、加油、停车“随便花”。

不清楚数字人民币怎么用?广大市民可通过“我的长沙”APP查询附近的受理商户。记者从数字人民币预留的子钱包上看到,滴滴打车、B站充值、外卖点餐、天猫超市、苏宁易购、京东APP等都可实现。这意味着,市民足不出户也可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

数字人民币红包,很多长沙人已经开始花了

6月2日,虽然是工作日,但记者在长沙德思勤广场看到,与以往不同的是,很多商户摆放张贴数字人民币受理标识,欢迎数字人民币消费。

“人品大爆发,第一次中了这么大的红包。”市民谭女士告诉记者,发现自己中了200元,简直不要太开心,“问了一圈同事,居然只有我和另一位中了红包,我们准备这几天就把钱花掉。”

长沙的商家们已经提前做好了准备。费大厨辣椒炒肉公司品牌部总监杜巧告诉记者,之前深圳的12家门店参加了当地的数字人民币试点,积累了经验,“当得知长沙成为第二批试点城市时,我们主动找了银联进行对接,支付非常顺利,也特别方便。仅5月31号-6月2号3天,我们长沙30多家门店就有1833笔数字人民币消费。”

便利店也是很多长沙人买买买的最爱。据千惠便利店相关负责人透露,截至6月3日,数字人民币支付累计消费27348笔。

“618”大促,数字人民币也将参与其中。近日,湖南苏宁发布,活动期间消费者到指定门店使用数字人民币红包,可享受叠加优惠。

支持水电缴费、公交、停车等多项民生场景

不仅支持“买买买”,市民也可在水、电、气缴费和出行等民生类场景中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支付。继之前长沙部分公交开通数字人民币支付后,目前,长沙部分停车位可实现数字人民币支付。

近期,长沙推出城区部分路内泊位降价、鼓励“短停快走”等方式提高泊车效率,便利市民生活,尤其是把收费时段免费停车时间由15分钟延长至30分钟,广大市民临时停车更省心了。

据运营方长沙市静态交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5月24日,湘行天下开通了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试运行,5月29日正式开通。”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不仅增加了数字人民币支付停车费功能,并联合交行开展“数字人民币 泊车享优惠”的活动。

数字人民币是否会覆盖更多出行领域?记者从数字人民币APP上看到,已经预留了长沙地铁充值的子钱包,不难预见,这也为未来数字人民币便利出行预留了应用空间。

线上线下通用 数字人民币足不出户也可使用

本次长沙发放的4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有使用期限,截止日期为6月15日。

记者注意到,之前抽签的时候,不少来长沙的游客也成为幸运儿。有网友表示,自己成功中签,却难以再次奔赴长沙消费,不希望浪费这份幸运,怎么办?

长沙市政府金融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数字人民币支持线上线下通用。

这意味着,外地游客即便离开长沙,数字人民币仍有用武之地,如充手机话费、网购等。当然,对一些喜欢“宅”的市民而言,也可通过数字人民币在家“买买买”。

具体如何使用?记者进行了体验,登录数字人民币APP,点击右上角的“子钱包”,可以开通滴滴出行、携程、哔哩哔哩、美团APP、苏宁易购、京东、天猫超市的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记者开通京东APP的子钱包功能后,成功用数字人民币红包支付了159元购买了一罐宝宝奶粉。

专题|数字人民币落地长沙,怎么用?有哪些亮点?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实习生 张月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6/04/94353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