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太保“防贫保”助临湘市返贫村民再创业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溪洋 编辑:吴芳 2021-06-03 16:34:13
时刻新闻
—分享—

03.png

李炎良家的厂房及隔壁村民的住房被大火烧毁。

红网时刻6月3日讯(通讯员 李溪洋)近日,一笔来自中国太保“防贫保”2万元的理赔保险金打到了临湘市云湖街道办事处板桥村花园组村民李炎良账户上,成为他快速恢复生产的启动资金。

2021年2月,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烧毁了李炎良家的厂房及隔壁村民的住房,大火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数十万元,把靠着勤劳脱贫的李炎良再次逼入困境。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李炎良,在村支两委与相扶工作队帮扶下,从农商行贷款5万元,创办了浮标盒加工厂。经过两年努カ,李炎良一家于2016年实现稳定脱贫,生活开始有所起色,同时带动了周边3户贫困户和6户困难家庭人员就近就业。但是这场大火让他多年的努力成为了泡影,再次陷入贫困的境地。在这困难的时刻,正是临湘市政府为当地百姓所投保的“防贫保”发挥出兜底保障作用,让李炎良成为“防贫保”众多受益人之一。

扶贫先扶志。“防贫保”为群众撑起“防护网”、筑牢“防火墙”,让有想法有行动的部分贫困群众大胆创业,在推动产业发展的过程中不畏手畏脚,让脱贫攻坚的成果经得住考验,进而推动乡村振兴快步向前。目前,中国太保产险湖南分公司已在沅陵、慈利、安仁等近30个县区开办,为全省500余万农村人口提供近3000亿元防贫风险保障,累计支付防贫救助资金近20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溪洋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6/03/94323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