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太保“防贫保”为岳阳市君山区村民赔付2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溪洋 编辑:吴芳 2021-05-27 15:08:24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赔付现场。

红网时刻5月27日讯(通讯员 李溪洋)近日,湖南省岳阳市广兴洲镇合兴村四组村民丁昔平获得中国太保产险湖南分公司为其赔付的“防贫保”专项赔款2万元,及时解了其一家人的燃眉之急。

2020年8月,丁昔平经湖北省人民医院确诊为呼吸道肿瘤,其妻子余润先因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早已丧失劳动能力,仅靠儿子丁道成打零工及政府补贴维持基本生活。巨额的医药费让这一家陷入困境。合兴村村两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向区扶贫办反映,通过申报、核实、公示等公开透明的标准程序,2021年2月5日,丁昔平一家很快就收到来自中国太保产险湖南分公司的“防贫保”赔付款2万元,这让跌入谷底的一家人重振生活信心。

岳阳市君山区农业农村局于2020年初与中国太保产险湖南分公司签订了君山区“防贫保”协议,为当地群众建立起未贫先防的精准仿贫机制,为防止因病、因学、因灾返贫织牢防护网,兜住幸福生活,守住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溪洋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5/27/94056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