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人寿快速响应云南漾濞县及青海玛多县地震 推出十一项理赔服务举措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郭萍 编辑:吴芳 2021-05-24 16:2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通讯员 郭萍)今年5月21日21时48分,云南大理州漾濞县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根据大理州抗震救灾指挥部消息,经初步核实:截至5月22日6时,“5·21”漾濞6.4级地震造成3人死亡、27人受伤,伤者已送往医院救治,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5月22日2时4分,青海省果洛州玛多县发生7.4级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

灾害发生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总、分联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工作小组,密切关注各级政府、重要媒体公开发布消息,并联系当地政府,积极配合灾情处置工作。为做好本次地震灾害理赔服务,中国人寿特制定以下十一项理赔服务举措:

一、主动寻找客户

充分发动公司员工、销售人员和相关渠道人员,多方收集出险人员信息,主动回访、全面寻找客户。

二、多渠道、全天候受理报案

为客户提供寿险APP或微信自助、销售人员通过e店、柜面报案、95519和当地理赔电话报案服务等多渠道、24小时报案受理服务。

三、启动理赔绿色通道

立即启动理赔绿色通道,根据客户需求提供上门理赔服务,协助客户办理相关理赔事宜。

四、免交纸质理赔申请资料

对于通过寿险APP、微信自助等线上渠道申请理赔的客户,可仅上传相关理赔影像资料,且为所有事故出险客户,提供免保单理赔服务。

五、优化特殊案件证明材料

对于政府或政府授权机构公开发布的遇难者信息,可以判断属于公司客户的,公司即主动理赔,申请人无需提供事故证明资料,身故客户无需提供身故证明材料。

六、优化身份证明材料

对于身份证、户口簿等身份证明缺失的,若客户可以提供居(村)民委员会以上机构出具的身份证明,公司即可受理申请,客户无需提供其他身份证明。

七、简化费用报销申请材料

对于客户申请医疗费保险金的,可以不提供医疗就诊资料,只提供医疗费用收据,公司在保险金额范围内,按照客户的实际医疗支出,根据保险合同约定给付保险金。

八、取消定点医院限制

因事故需紧急治疗的客户无论是否接受定点医院治疗,公司均承担保险责任。

九、取消社保给付范围限制

对不属于社保保障范围的药品或诊疗项目,不扣除自费项目及药品的费用。

十、取消伤残观察期

经医院诊断,已明确符合合同约定的伤残给付条件的,客户申请伤残给付的,公司取消伤残观察期,根据客户当前伤残情况进行评估,按照有利于客户的原则,给付对应伤残保险金。

十一、提供预付赔款服务

对于因伤住院治疗未结束的,公司根据现有治疗情况,可先行提供预付理赔金服务。

中国人寿表示,公司将持续关注政府信息发布及相关报案信息,并进一步组织分公司主动寻找客户。一经发现公司出险客户,立即为相关客户及家属提供快捷、温暖的理赔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郭萍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5/24/93944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