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信信托“湘信•善达农村医疗援助公益信托计划” 荣获“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欣桐 编辑:吴芳 2021-05-21 22:34:36
时刻新闻
—分享—

2副本.jpg

财信信托“湘信•善达农村医疗援助公益信托计划”荣获“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通讯员 刘欣桐)5月19日,由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慈善总会联合开展的第四届“湖南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结果揭晓,财信信托“湘信•善达农村医疗援助公益信托计划”荣获“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2014年,为充分发挥信托制度的功能优势,推进湖南省公益事业的发展,履行社会责任,财信信托发行了省内首支公益信托计划——湘信•善达农村医疗援助公益信托计划。“湘信•善达农村医疗援助公益信托计划”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授权,湖南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审批和监管,由财信信托作为受托人依法设立,财信信托通过实施该公益信托计划,向社会募集资金,定向运用于湖南省武陵山片区、罗霄山脉等贫困地区农村医疗卫生建设,为其辖区内建设乡镇卫生院、村级卫生室以及配备医疗设施,帮助和支持湖南省农村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湘信•善达农村医疗援助公益信托计划”为一款纯公益信托产品,受托人不收取信托报酬,监察人不收取监察费用,保管银行不收取保管费用。

截至目前,“湘信•善达农村医疗援助公益信托计划”共计募集援建资金2643.72万元,已累计援建21个县的135个村卫生室和7个乡卫生院,有效地改善了援建地区当地民众的就医条件。

3副本.jpg

“湘信•善达农村医疗援助公益信托计划”援建的乡卫生院。

财信信托作为省内唯一的信托机构,在财信金控的悉心指导下,围绕“精干主业、精济实业、精耕湖南”的发展方略,秉承“服务大局、服务客户”的企业使命,坚持“秉要执本、常勤精进”的企业精神,始终以支持湖南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为宗旨,充分发挥功能优势,积极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实体经济发展。自2003年发行第一个集合信托计划至2021年一季度末,财信信托累计发行2200多个信托项目,累计筹集资金5800多亿元,期间投向省内超过3300亿元,累计纳税超过29亿元,为投资者创造收益505亿元。

财信信托在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不忘履行使命担当,参与扶贫救困,彰显公益精神。截至2020年末,财信信托累计向“湖南省慈善总会”“湖南省民警基金会”“湖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四川慈善总会”“湖南省财信公益基金会”等各地市公益组织和公益活动捐赠1000多万元。

4副本.jpg

5副本.jpg

“湘信•善达农村医疗援助公益信托计划”援建的村卫生室。

未来,财信信托将继续积极支持慈善事业发展,彰显国企担当,将“信托的制度优势”和“慈善的公正公开”结合起来,大力支持慈善信托的创新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欣桐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5/21/93899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