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建行:红心向党 青春飞YOUNY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金赵李 周妍莹 编辑:吴芳 2021-05-04 17:38: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4日讯(通讯员 金赵李 周妍莹)火红五月,青春激扬。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2周年,建团99周年。

建行湖南省分行5000余名青年员工以青春作桨、让梦想为帆,坚定不移紧跟党的步伐,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做新金融的实践者,做新世纪的奉献者,用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用行动实现青春的价值。

守初心,传承红色基因

“韶山,这是红色之源!”

在韶山,在十八洞村,在橘子洲头……建行湖南省分行青年员工用饱含深情的声音,重新述说着《红色之源-韶山》《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光辉起点-秋收起义》等50余个红色故事。

在又一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建行湖南省分行团委特组织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扬帆正起航”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展现建行青年们传承五四精神的热血与担当。

积极开展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组织“领读经典 致敬百年”诵读活动和“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实现了全行24个团委、127个团支部、848名团员和5000余名青年员工学习全覆盖。

图片1.jpg

党史知识竞赛、“我与行长共读经典致敬建党百年”“向党汇报”主题座谈、行领导上党课、红色观影等活动;200余名青年员工结合自身体会撰写学习心得,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源源不断的精神滋养、奋进之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新金融实践。

图片2.png

担使命,谱写发展华章

全心做好疫情防控。成立150余个抗击疫情青年突击队,1400余名青年员工参与保障网点服务和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依托金湘通服务点,开展系列金融知识宣传+营销工作,助力湖南分行打造6万个金湘通点,实现全省行政村全覆盖,服务千万农村百姓人家。

在承办湖南省政府开发“一件事一次办”微信小程序中,在金融知识“四走进”等重点工作中,青年员工作为生力军、突击队,确保各项攻坚如期实现,获得省行党委高度肯定。

图片3.png

凝聚青年志愿者力量、打造志愿者服务品牌,湖南建行青志协坚持“三带一融”做公益,将志愿活动融入业务拓展、客户服务中,走进六大民生领域,服务十大群体,深入客群“衣食住行”场景,解决百姓痛点、难点问题。

组织开展“学雷锋”“金融知识进社区”“慰问孤儿/养老院”等70余场志愿者公益活动,参加人员1025人,服务人数20000余人,彰显青年自身价值。

图片4.png

图片7.png

共奋进,“建”证青春启航

湖南建行团委坚持增强服务属性,与青年同唱一首歌,共绘同一圆。摸底思想状态,了解青年思想动态,开展青年员工心理资本培训100人次,提供身心关爱、工作关爱等服务和支持。

图片5.png

开展“青年突击手”劳动竞赛、“敏捷创新竞速赛”“第二届青年员工新媒体大赛”“乡村金融创新马拉松”等“青”竞赛,引导青年与发展相互成就、互相促进,赢得掌声、获得认同。2020年,在建行总行“提质增效强服务 全面提升竞争力”等15项竞赛比拼中,102个集体和个人获奖,青年独占鳌头。

开展“十大杰出青年”等系列评选。选树青年典型,营造向上氛围,怀化张甲芳获评“湖南省劳动模范”、国际业务部获评“湖南省最美丝路青年集体”,荣誉数量居同业前列。

组织丰富多彩的青年活动。坚持青年喜闻乐见原则,先后开展“青年说”云论坛、“爱在港湾”“学雷锋主题月”“积分圆梦”助学公益等“青”活动;篮球赛、足球赛、羽毛球赛等“青”运动;“一周数字恋爱”“爱在九月天”等6场“青”联谊,努力打造湖南建行“青年之家”。

图片6.png

历史前行,先驱不会湮没;岁月流转,五四精神永存。青年勤则事业兴,青年强则未来广。湖南建行人将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金赵李 周妍莹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5/04/92596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