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建行:“劳动者港湾”为劳动者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金李 赵芹 编辑:李茜 2021-05-01 12:58: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金李 赵芹 报道

“娭毑,这边有微波炉,可以热饭,旁边有隔热手套,来来来,还是我来帮您!”声音洪亮的刘满哥一边说着,一边接过阿姨的饭盒熟练的放进微波炉里。刘满哥在建行株洲田心支行附近上班,每个工作日的中午来“劳动者港湾”看书、休息,港湾里的惠民服务设施布放在哪、怎么使用,他熟悉得很。做为港湾义务宣讲员的他,每次收到感谢,总是会憨笑着说:“我这是举手之劳,‘劳动者港湾’给社会带来这么多便利,我只是爱心传递的‘搬运工’而已。”

1.jpg

“妈妈,我到‘劳动者港湾’了,你什么时候来接我?那我先写作业,你快点啊!”刚放学的宁宁挂掉电话手表,径直来到“劳动者港湾”的休息桌旁,边打开书包开始写作业。小姑娘是建行常德朗州路支行“劳动者港湾”的常客,夏天遮阳、冬天避寒,这个安全的好地方是她和妈妈约定的放学等候区。网点毗邻常德北正街小学,每逢放学时,大厅里、“港湾”处,等候接孩子的家长、等候家长接送的小学生们,或坐或站、或轻声交谈或看书看报,已然成为银行网点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大家嘴里的“劳动者港湾”,是中国建设银行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造的公益服务品牌。2018年8月湖南首家“劳动者港湾”挂牌,品牌成立不到三年,湖南建行依托网点打造的544个“劳动者港湾”服务近千万人次。

红色报刊赋能劳动者港湾

“小吴,新一期的《参考消息》到了吗?”

“到了,到了,李嗲您坐,我给您拿过来。”

在建行长沙人民中路 “劳动者港湾”的读书角,各类党媒报刊分门别类,摆放整齐。周围的居民、附近的上班族、下班后的网点员工都会在这里读读书、看看报。

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全面打造坚强的党建阵地,大力营造浓厚的红色氛围,湖南建行以“红色引领”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劳动者港湾的平台优势,创造性开展“红色报刊赋能劳动者港湾”活动。

2021年初,湖南建行甄选230个精品港湾,为其订阅《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经济参考报》、《瞭望》、《半月谈》等红色报刊,并积极组织员工利用职工大会、晨会、夕会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深刻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党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党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党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党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宝贵经验。

令人惊喜的是,活动赢得了客户的广泛响应,不少客户在排队等候时纷纷拿起报刊认真阅读。而客户的一个小小举动竟触发了蝴蝶效应,更深层次地激发了员工的学习兴趣,读报刊逐渐取代了刷手机,“劳动者港湾”兴起了一股清新的学习新风,红色文化在湖南建行真正“火”了起来。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4月23日“世界读书日”这天,全省的书香特色“港湾”开展“读红色诗词 悟革命初心”快闪活动,由港湾志愿者带读毛泽东、周恩来等革命伟人的诗词,邀请社会公众一同感受革命先辈坚定信念、不怕困难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诗词让党史更有温度,“劳动者港湾”让红色力量传播更具温情。

惠民讲堂 丰富活动内涵

“心肺复苏时,要先让身体仰卧于硬平面上……”建行长沙五一大道支行“劳动者港湾”正在开展“贴心服务 ‘救’在身边”惠民讲堂应急救护知识现场教学,长沙市红十字会的救护师通过简单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典型的案例详细介绍了救护新概念和基础心肺复苏等内容。“这个课程很接地气,现场示范也可以帮助我们更快掌握应急救护技能,你们港湾惠民讲堂办得好!”快递小哥王平感叹的说,“服务站就在附近,抽空来听听课还真挺方便的。”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是此次活动留给大家最深的理念,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让更多的户外劳动者、社会公众掌握应急救护技能,提升社会的应急自救互救能力。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在学员们的称赞中画下圆满的句号,这次活动是湖南建行党史学习教育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之一。湖南建行也正是通过一场场贴近民生的活动,向社会各界传导建行劳动者港湾理念,传递建行真情与责任担当。

2.jpg

2020年,湖南分行 “劳动者港湾”结合“金智惠民”,共开展“港湾惠民小课堂”800余期,惠及3万余人次。惠民小课堂围绕户外劳动者、网点周边社区居民以及网点特色客群的日常生活需求,通过在网点、走企业、进社区、进校园等形式,开展金融知识、养生健康、国家政策、交通安全、创业就业、心理咨询、应急自救、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等公益培训,突出“惠民”特性,切实满足百姓各类知识获取需求。

福利惠民 扩大爱心传递

“一分钱就可以买保险?最高还能保10万元?有这么好的事?”在建行吉首人民路支行劳动者港湾,保洁张大姐正向大堂经理发出疑惑三连问。“在建行‘劳动者港湾’就有这么好的事,这是我们建行为回馈劳动者推出的‘温暖港湾,安心保障’劳动者专享保险产品计划,您只需要通过建行龙支付付款,一分钱就能享受这个保障。”大堂经理在旁边耐心解释。听到解释的张大姐笑了,“哈哈太好了,那我花一分钱也为自己增加一份保障,你们给的福利太好啦!”

为献礼五一国际劳动节,进一步发挥“劳动者港湾”服务优势,扩大爱心传递,4月8日至5月5日,建设银行携手建信人寿为劳动者们送上了一波福利---“温暖港湾 安心保障——劳动者专享保险龙支付1分购”。从客户体验出发,切实为广大劳动者们送上福利优惠,让劳动者们真正感受到了建行“港湾”的温情。

出租车司机彭姐,每天踏着晨曦去,披星戴月归,默默坚守在自己岗位。值晚班的她白天里抽空来益阳沅江琼湖路支行办理业务,听港湾志愿者小杨介绍完活动,彭姐感叹道:“太有心了,这不等于送给我们的保障吗,一分购百分暖,小小行动大大的爱!” 小杨笑着回答:“您用出租车为我们保驾护航,建行也为您的出行保驾护航。”

建设和谐社会,每一个劳动者都值得尊重。建行“劳动者港湾”不仅为辛勤工作的劳动者打造了一片冬暖夏凉的温馨空间,专享保险更是送来了实实在在的暖心保障。劳动者们,是城市里可爱、美丽、勤劳的建设者,他们的辛苦付出理应得到社会的回应和温情。

港湾虽小,但作用却不小,她由一抹抹红色汇聚,一点点爱心点亮,因爱出发、为爱停靠,心连心地回应社会的期盼和诉求,为民服好务,为民解忧难。

服务有起点,没有终点,也没有边界,新时代新金融,就是要让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金融活水的滋润与甘甜。

来源:红网

作者:金李 赵芹

编辑:李茜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5/01/92556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