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长沙芙蓉区政银企“抱团” “给力”中小企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通讯员 侯芳芳 李凯苗 编辑:吴芳 2021-04-30 22:40:17
时刻新闻
—分享—

授信签约仪式。

颁发金融重点服务企业证书。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侯芳芳 李凯苗)政银企紧密“抱团”,“给力”中小企业发展。今天上午,由湖南省金融创新特色产业园主办,长沙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芙蓉区定王台街道办事处、长沙农商银行小微金融事业部、中油阳光物业公司长沙分公司联合承办的芙蓉区“学党史 促发展”金融重点服务企业政银企对接会在长沙召开。农业银行长沙芙蓉支行、长沙农商银行小微金融事业部等多家金融机构与30家金融重点服务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助力企业融资。

以金融业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是长沙芙蓉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依托五一路至芙蓉路“金十字”区域成熟的配套、便利的交通,芙蓉区不仅吸引了银行、证券、保险等传统金融业的区域性总部抢滩,更活跃着互联网大数据服务、供应链金融等各类新兴业态。与此同时,中小微企业普遍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是区域内中小微企业发展路上的绊脚石。

会上,长沙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芙蓉区企业融资服务线上平台——“蓉易贷”。该平台由湖南省金融创新特色产业园打造,是全省第一家区县级线上企业融资服务平台。“蓉易贷”于2019年正式上线,2020年改版升级,在原有11家金融服务机构的基础上,引入长沙市风补基金、湖南省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增加一键申请、查看进程、自选银行、扶持政策等功能。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4月26日,“蓉易贷”平台共发布37个金融产品,帮助459家企业解决融资61.73亿元,为企业提供精准快捷的金融服务,提高融资对接效率和精准度,为小微企业纾危解困、保驾护航,推动芙蓉区创新创业的高质量发展。

此外,为精准服务“三高四新”小微企业,长沙农商银行小微金融事业部介绍了相关举措,并推介了专为小微企业定制的金融产品,如Q流水贷、Q税易贷及小微企业便民卡等,为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送去了金融“及时雨”。

长沙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肖利在“学史增信”宣讲中指出,“我们要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维护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创新金融供给,补齐金融供给短板,支持普惠金融、绿色金融以及科技金融的发展,以高效金融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芙蓉区作为全省金融机构较密集、金融产业体系较为完整的区域之一,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搭建政府、金融机构、企业三方的交流合作平台,实现融资对接、协同发展,充分发挥现代金融对实体经济发展的助力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通讯员 侯芳芳 李凯苗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4/30/92548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