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解丨三湘银行发布2020年报:打造数字银行成效显著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熊琦 编辑:吴芳 2021-04-29 11:50: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通讯员 熊琦)4月28日,中部地区首家开业的民营银行三湘银行发布2020年度报告。年报显示,经历疫情严峻考验的三湘银行,2020年主要经营指标表现良好,经营质效稳中向好,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技术型银行建设方面凸显亮点,持续保持了开业以来稳健向好的发展态势。

年报显示,截至2020年末,三湘银行全行资产总额570.70亿元,营业收入33.08亿元,净利润3.67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91.02亿元,较年初增长31.12%;各项存款余额435.37亿元,较年初增增长0.69%。

服务实体,金融活水润泽小微企业

三湘银行董事长唐修国表示,过去一年,三湘银行紧抓“规模服从效益,效益服从风险,经营服从监管”经营理念,强化风险合规底线意识,聚焦数字化转型升级,增强核心能力,聚力“服务产业 发展普惠”市场定位,拓宽服务实体经济覆盖面,致力探索出一条专业化、差异化发展道路。

坚持回归本源,聚焦主业,大力发展有场景、小额、分散、高频的信贷业务,金融活水持续浇灌小微企业和普罗大众。数据显示,三湘银行累计投放产业贷款2059.23亿元,笔均406.76万元。累计向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和普罗大众发放贷款1251.23亿元,共计3087.12万笔,笔均3846.39元。

科技赋能,构建技术型“宝藏”银行

2020年,三湘银行成为全国第六家、湖南省唯一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认定的银行,在打造技术型银行的道路上取得长足进步。

建立数据规范,完善数据治理体系,147项业务、产品、管理活动的标准化建设全面完成,基本建成数据、业务、渠道三大中台,初步搭建基础云、平台云、开放云。

三湘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夏博辉表示,2021年,三湘银行将继续推进数字银行建设,大力实施“五个三”策略:着力发展存贷汇三大基本业务;实施人才、科技、本土三大布局;提升数字风控、智能获客、智慧运营三大能力;升级打造链贷、壹贷、快贷,产业银行平台、个人贷款平台,财富管理平台。

金融向善,疫情大考彰显责任担当

从第一时间部署防疫工作,到全年持续巩固防疫成果,三湘银行创造了“零感染”和“最早复工”的好成绩。

向社会做出六项金融服务承诺,出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七条措施,优先支持相关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及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向长沙市第一医院定向捐赠200万元,员工自动募集抗疫捐款12.62万元。对受疫情影响的客户采取约期还款、延期还本、免罚息等不同的信贷专项举措;为市民提供爱心蔬菜团购服务,联合专业机构开展线上免费义诊,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彰显了作为民营银行的使命担当。

11.jpg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熊琦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4/29/92468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