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行湖南省分行纪委:强化五项举措提升执纪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艾叶芳 编辑:吴芳 实习生 何雨阳 2021-04-28 17:47: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通讯员 艾叶芳)今年以来,建行湖南省分行纪委对标新时代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研究制定《关于提升办案质量、打造“铁案”工程的指导意见》,从制度流程、评查标准、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推进纪律审查和案件审理工作程序化、制度化、规范化,确保执纪案件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在“源头”上把好关。认真做好问题线索的甄别、筛选,准确判别挂牌件和无实质内容件,对复杂问题线索实行集体研判机制,确保线索处置意见准确、恰当。日常对照问题线索处置质量评查标准,进一步规范问题线索接收、录入、上报、分办、处置、办结、归档等各环节管理,从起点到收口形成完整闭环。

在“审核”上促质量。压实核查审查组组长责任,明确组长为核查审查工作的保密、安全、质量、效率的第一责任人,对每一份方案、证据、报告等书面材料都进行严格审核,确保事实、证据、结论相统一。同时省分行纪委办对每件线索的初核、审查工作指定专人督办,从严审核初核、审查报告和证据材料等,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下达审核意见反馈单,督促核查审查组认真整改,逐步减少问题。

在“流程”上做优化。坚持审理工作集体审议原则,印发通知完善审理专题会议规则。优化审理流程,灵活运用提前介入审理,做实审理谈话,将线索处置、初步核实、立案审查的全部证据和程序材料纳入审理范围,发现问题及时启动补充审查,倒逼初核、审查工作质量提升,共同形成保障案件质量的合力。

在“评查”上抓常态。按季开展核查审查质量评档,对各派驻纪检机构参与的核查或立案审查项目评定A、B、C三个档次,及时通报评档结果。每半年组织开展案件质量交叉评查,围绕案件事实、证据、定性、量纪、程序、手续、文书等方面,系统性查找问题和不足,下发通报督促抓好整改。将审核意见、评档评查结果纳入辖内纪检机构的年度考核,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作用。

在“能力”上下功夫。加强审查审理团队建设,省分行纪委统一调度初核、审查、审理等工作。通过派员参加驻建行纪检监察组和地方纪委监委专案、跟岗学习、现场授课、案例分享、模拟演练、交叉评查等多种形式,对纪检干部实践能力进行多方培养,建立台账管理,进一步提高辖内纪检队伍执纪工作整体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艾叶芳

编辑:吴芳 实习生 何雨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4/28/92445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