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湖南15家村镇银行迈入存款“10亿元俱乐部”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戴威 编辑:甘红 2021-04-23 11:15:04
时刻新闻
—分享—

11_副本.jpg

湖南省村镇银行协会召开会员大会。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戴威)4月22日,湖南省村镇银行协会召开会员大会暨“支农支小”经验交流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湘西长行村镇银行、资兴浦发村镇银行、浏阳江淮村镇银行等15家村镇银行迈入存款“10亿元俱乐部”,较2019年新增5家。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末,全省村镇银行存款总规模突破500亿大关,存款余额为518.25亿元,贷款余额367.52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为337.80亿元。

自2008年湖南省第一家村镇银行——湘乡市村镇银行成立以来,开业机构已达64家,正在筹建的10家,营业网点超过200个,县域覆盖率达81%,已经成为县域金融服务到家的农村金融生力军。

55555_副本.png

15家村镇银行名单。

在省内19个村镇银行品牌中,“沪农商系”“浦发系”“长行系””“湘淮系”4个品牌最为亮眼,分别由上海农商行、浦发银行、长沙银行、浏阳农商行发起设立。

上述4个品牌之所以能脱颖而出各有原因。“沪农商系”村镇银行凭借其成立时间长,省内机构最多,在规模上占据优势。“长行系”旗下的湘西长行村镇银行是全国首家地市级村镇银行,也是湖南唯一一家总分制架构村镇银行,综合实力不可小觑。“浦发系”村镇银行位居县域市场龙头,“湘淮系”村镇银行则后来居上,发展势头强劲。

20_副本.jpg

会上村镇银行进行“支农支小”经验交流。

会上,湖南银保监局副巡视员尤明祥表示,“支农支小”是村镇银行应当坚守的初心和使命,村行要进一步优化网点布局与建设,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践行“思想下沉、网点下沉、服务下沉”的理念,提高“三农”金融供给能力,以建设“小而美、小而优、小而好”的精品银行为奋斗目标,确保稳健发展。

湖南省村镇银行协会表示,交流会议旨在通过搭建平台,深入交流湖南村镇银行13年的改革、创新、发展历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为湖南村镇银行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融入湖南省“三高四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持和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戴威

编辑:甘红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4/23/92250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