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银行助力湖南“走出去”政策宣介会成功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唐海萍 曹开源 编辑:吴芳 实习生 杨朝仙 2021-04-22 18:52:54
时刻新闻
—分享—

10.jpg

4月22日,“服务三高四新战略、为走出去企业办实事”政策宣介会在长沙举办。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通讯员 唐海萍 曹开源)4月22日,旨在助力湖南企业走出去、不断开拓国际市场的“服务三高四新战略、为走出去企业办实事”政策宣介会在长沙成功举办。本次宣介会由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湖南省发改委)、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湖南分公司、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联合举办。

湖南省发改委副主任周震虹出席会议并致辞,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副行长楼航,工商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王鲲、湖南分行副行长秦谭平及“走出去”企业代表约150人出席会议。大会就新形势下“走出去”企业的海外利益保护、“走出去”企业金融解决方案、境外投资税收风险防控、外汇政策便利化、用好政策性金融工具提升新形势下企业“走出去”能力、提高企业风险防控能力、推动境外投资高质量发展等课题开展深入探讨与交流。会议得到了各联合举办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11.jpg

工商银行湖南分行副行长秦谭平讲话。

宣介会上,秦谭平代表承办方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致欢迎辞。秦谭平表示,新时期“走出去”经济呈现新特点、新趋势,对于参与各方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在国际市场抢占份额,需要政银企三方通力协作、携手共进。湖南工行将持续以敢为人先的湖南精神,心怀天下的开放心态,携手政府、金融同业和“走出去”企业戮力合作,持续为湖南“走出去”企业提供多层次优质金融服务。

12.jpg

工商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王鲲介绍工商银行“走出去”金融解决方案。

王鲲从企业跨境经营、金融市场交易、跨境人民币清算等方面介绍了工行服务走出去企业举措以及工行“环球撮合荟”全球磋商平台、基于区块连技术的“数贸e链通”平台等工行最新金融科技产品,从投资、交易、结算、融资等跨境金融服务场景给出了充满科技元素的工行方案。

来自湖南省发改委、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省委外事办、湖南省税务局、中信保湖南分公司、湖南刺猬安全公司等参会嘉宾分别从海外投资风险防控、外汇政策便利化、海外安保等多方面进行了精彩纷呈的专业分享。

作为全球最大、布局最广、覆盖“一带一路”规划区域国家最多的银行,工商银行近日与湖南省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十四五”期间为湖南提供不低于2万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融资安排,为支持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推动湖南省对外经贸及投资持续深化发展贡献金融力量。本次宣介会的举办将有利于湖南企业更好地参与沿线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资源能源开发和国际产能合作,增强全省经济发展动力,促进湖南经济的转型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唐海萍 曹开源

编辑:吴芳 实习生 杨朝仙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4/22/92231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