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项外汇改革落地见效 湖南金融创新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刘瀛洲 编辑:吴芳 2021-04-15 11:59:27
时刻新闻
—分享—

6.png

4月14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举行新闻通气会,对湖南自贸试验区相关金融改革创新进行了介绍。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刘瀛洲)跨境收支便利是自贸试验区企业“引进来”“走出去”的基本需求。为了支持自贸试验区建设,前期外汇管理局等部门表示,支持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推进外汇管理改革试点。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表示,高度重视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目前,全国率先提出的外汇管理改革事项等重点工作进展顺利,相关业务实现“零突破”。

以“自贸试验区内保税货物转卖给予外汇收支结算便利”为例,这是湖南自贸试验区十一项全国率先提出的举措之一。2月初,省外汇局与黄花综保区签署外汇管理协作备忘录,指导外汇及跨境人民币自律机制发布了保税货物转卖交易结算便利化公约,简化优化银行审核、规范业务办理,全力支持自贸试验区内新能源、新材料企业发展。目前,已办理相关业务23笔,涉及金额633万美元。

同时,湖南还把“资本项下便利化试点”“中非跨境人民币”“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相关试点”等工作逐步推进。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表示,将持续开展“金融赋能自贸试验区”“外汇便利化政策畅通年”等系列活动,配套“送政策、提能力、优服务、重赋能、强督导”五个专项行动,协同全省银行机构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红网报道:

双突破!湖南贷款、存款余额分别迈上5万亿、6万亿元关口

湖南加速推动国债下乡 县乡级国债销售占比近四成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刘瀛洲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4/15/91881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