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三高四新” 湖南金融、财政如何联动发挥合力?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摄影 秦楼 编辑:吴芳 2021-04-09 20:17:30
时刻新闻
—分享—

0.png

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4月9日讯(记者 肖娟 摄影 秦楼)4月9日,《湖南省金融服务“三高四新”战略若干政策措施》(简称“金十条”)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会上,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财政厅、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湖南银保监局、湖南证监局相关负责人对“金十条”进行解读并答记者问。

在要求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的大背景下,“加快产业链供应链金融发展”等内容成为备受关注的焦点。

会上,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副行长侯加林表示,建立湖南省供应链金融跨部门工作联系机制,加强金融、财政、行业管理等部门之间的工作协调和信息共享,建立产业链重点核心企业名单库;并推行产业链主办行制度,实行“一链一策”;用好再贷款再贴现货币政策工具,每年安排不低于100亿元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支持省内金融机构提升供应链金融服务能力等。

“含金量满满”,是很多人对“金十条”的第一印象。如在争取中央降费奖补基础上,湖南省财政将连续3年每年安排不低于1.5亿元,对纳入再担保体系备案业务按担保金额的0.5%给予保费补贴,并加大再担保费补贴力度,将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

对在湖南注册备案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投资湖南“三高四新”初创期科技企业(成立时间在3年以内)达1000万元且投资期限满6个月的,省财政按不超过投资金额的5%比例给予补助,单个企业每年最高补助金额由30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

服务“三高四新”,金融和财政缺一不可,该如何发挥合力?记者注意到,“金十条”中涉及许多财政奖补政策。

湖南省财政厅副厅长邓斌表示,在逆周期调节过程中,不仅要注重发挥财政和金融政策各自的功能,更应发挥两大政策的协同效应。下一步,湖南将从立足支小、立足支新、立足支农等三个方面,充分发挥财政引导和杠杆作用,构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服务体系。

相关链接:

湖南发布“金十条”! 硬核支持“三高四新”

红网直播回顾︱含金量满满!湖南十大金融“硬招”解读

金融服务“三高四新”战略怎么干?湖南出台若干政策措施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摄影 秦楼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4/09/91721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