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银行湖南分行成功办理首日跨境人民币 优质企业便利化业务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潘萍 编辑:刘驰锋 2021-04-01 18:29: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日讯(通讯员 潘萍)3月31日,在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的指导下,经湖南省内各家银行机构推荐,湖南省外汇及跨境人民币市场自律机制评估并发布了湖南省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第一期优质企业名单。名单下发当日,工商银行湖南分行就为名单内两家优质企业办理了16笔金额合计1.6亿元的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业务,为企业带来了高效快捷的便利化体验和服务,受到了企业的认可和好评。

微信图片_20210401173133.jpg

为支持稳外贸稳外资,按照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的工作部署,湖南省外汇及跨境人民币市场自律机制迅速出台了《湖南省优质企业跨境人民币贸易投资便利化试点方案》,明确了优质企业认定标准和评估流程。跨境人民币优质企业便利化结算业务是指名单内优质企业,在无需事前申请、逐笔提交真实性证明材料的情况下,通过提交《跨境业务人民币结算/付款说明》或收付款指令,可直接办理货物贸易及服务贸易跨境人民币结算(转口贸易、退款除外),以及人民币资本金、全口径跨境融资等项下人民币收入在境内的依法合规使用。

工商银行湖南分行立即响应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和省自律机制的工作要求与部署,通过上门走访、电话、微信群等多个渠道积极向各外贸外资企业宣讲跨境人民币便利化政策,积极推荐优质企业名单。在名单发布首日,该行岳阳分行即为两家名单内的优质企业快速高效办理了两种类型的便利化业务,其中岳阳开发区支行为自贸区内的岳阳观盛办理了进口单证项下的支付结算业务共计15笔1162万元,为其减免了相关的单证业务资料;同一天岳阳城陵矶支行为岳阳林纸落地了全口径跨境融资收入在境内的支付使用1.5亿元,简化了境内支付的合同和发票等背景资料。跨境人民币便利化业务大大减少了企业的脚底成本,加快了资金结算效率,实现了跨境人民币结算“秒到账”,充分满足了企业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的需求,银行服务质效明显提升,发挥了跨境人民币业务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的作用。

随着优质企业名单发布,工商银行湖南分行将进一步大力推动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政策落地,充分发挥工商银行全球化网络优势,加快产品创新,优化专业服务,探索无纸化服务,加大对贸易新业态和投融资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支持力度,以全方位的优质金融服务助力湖南高水平对外开放经济发展,助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潘萍

编辑:刘驰锋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4/01/91477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