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武冈市召开2021年一季度金融工作联席会暨政银企座谈会

来源:武冈市人民政府 编辑:肖娟 2021-03-31 17:35:31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jpg

3月29日下午,武冈市召开2021年一季度金融工作联席会暨政银企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志锋、市政府正处级调研员戴瑞云、人民银行武冈市支行、市政府办、市财政局、市发改局、市金融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和10家银行机构、4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金融运行情况,分析了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及需关注的重点问题,要求强化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围绕市委市政府建设湘西南明珠城市、邵阳西部生态圈中心城市和乡村振兴等战略目标,落实落细各项金融工作措施。政、银、企三方围绕当前融资的难点、痛点和堵点等问题开展恳谈对接。

2_副本.jpg

会上,范志锋强调,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政、银、企三方要做好战略谋划,围绕“三高四新”、乡村振兴、助力小微企业以及百日会战重点项目,在保市场主体、保增长、保民生中谋发展,做好做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大文章。范志锋副市长强调要用“五个力”的思想开展好金融工作:一是在服务中谋发展,服出主力。商业银行要观大势、谋长远,用好用活用足货币政策、信贷政策,在服务实体经济、政府、企业、社会的过程中充当主力军。二是在改革中促发展,改出活力。密切关注政策方向,确保资金流向与政策同步,时刻保持充足活力,主动出击,创新金融产品,因地制宜的先行先试,大胆搞改革抓创新,充分体现核心竞争力,谱写好武冈篇章。三是在竞争中寻发展,竞出魅力。各个商业银行要发挥自身银行特点和特色,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胸襟格局,通过抱团取暖、取长补短,强化合作意识,深度挖掘信贷潜能,携手实现共赢。四是在防范中保发展,防出定力。要讲政治、顾大局,努力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的长期均衡,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五是在考评中稳发展,考出动力。强化金融工作日常考核监督,通过建立考核清单制度,激发银行机构内生动力,更好更有效的服务实体经济。


来源:武冈市人民政府

编辑:肖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