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践行普惠金融 长沙农商银行启动东岸建材市场整圈授信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李璟羚 编辑:吴芳 2021-03-24 17:37:35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

长沙农商银行启动东岸建材市场整圈授信。

现场授牌。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李璟羚)今日上午,长沙农商银行与东岸建材市场举行整圈授信启动仪式。东岸建材市场的200多户商户得到了长沙农商银行的信贷额度。

活动现场,长沙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建文给商户一颗“定心丸”:“我们承诺,将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强沟通、增强互信、放开手脚、放宽领域、降低门槛、放大手笔,为东岸建材市场商户提供更多的信贷支持和更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

银行主动上门整圈授信 有效缓解借款难、担保难

2020年,为缓解小微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长沙农商银行出台了“5050项目”,即对长沙市50个村组、50个商圈进行整圈整村授信。

为什么要推出整圈授信?作为一家将市场定位于“支农、支小、支微、支民”的本土银行,长沙农商银行表示,与其对小微客群短、小、频、急的融资需求特性有关。

银行通过主动上门、授信前置,实现了小额贷款的集约化和批量化处理,从而助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借款难、担保难。目前,“整圈授信”也覆盖到小微企业集中的高桥大市场、国储电脑城、红星大市场等多个商圈。

李建文表示:“此次开启的东岸建材市场整圈授信全覆盖,将进一步服务好市场商户,真真切切让每一位商户都充满生机活力,都能感受到金融发展带来的红利。”

信用社老朋友“代言”支招 用真诚架起银企合作桥梁

目前,长沙东岸建材共有商户260余户。整圈授信对商户有哪些好处?作为东岸建材市场商户的“娘家人”,活动现场,湖南东岸装饰建材批发大市场董事长舒建湘表示:“我们每个商户的授信额度大幅提高,贷款程序将更加便捷。”

据工作人员介绍,经过多年的耕耘,100多户商户成为长沙农商银行的老朋友,湖南山丰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如山是其中的一位。

蒋如山表示,早在信用社时期就与长沙农商银行建立了合作关系,10多年来共同扶持成长,见证了双方的改革和发展。作为过来人,他与现场商户分享的经验是:按时还本付息,用真诚架起合作的新桥梁,争取银行长久的、范围更广的支持。

数据显示,长沙农商银行普惠性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00亿元,占全行总贷款余额的80%,小微企业贷款户数超过4万户。截至2021年2月末,长沙农商银行各项资产总额达1523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18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839亿元,位居全国农商银行第23位、全国银行业第85位。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李璟羚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3/24/91220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