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银行长沙分行:“湘”迎“十四五” 创“京”品投行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吕云祥 于洋洋 编辑:吴芳 2021-03-24 15:29: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通讯员 吕云祥 于洋洋)光阴流转,时光荏苒。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北京银行走进湖南的第十二个年头。

“十三五”期间,北京银行长沙分行始终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高质量的发展目标,坚守服务客户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初心使命,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和地方政府号召,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持续提升金融供给能力。

北京银行长沙分行积极探索投资银行业务,不断在金融市场中实现创新突破,围绕企业融资需求,逐步建立了涵盖债券承销、银团贷款、并购贷款、机构理财等多个产品,形成了一套满足企业多方面投融资需求的综合服务产品体系。

“十三五”期间,北京银行长沙分行合计承销各类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26支,金额合计197.6亿元,为高速公路、铁路、重点文旅建设直接融资提供服务,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同时,长沙分行通过多方筹措资金,创新产品模式,累计为省内近40家主体提供投资服务超130亿元,重点支持园区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保障安居工程、上市公司纾困等,为地方经济腾飞提供助力。此外,长沙分行通过牵头或参与银团的方式投身地方经济建设,涉及银团项目总额超200亿元。

北京银行长沙分行坚持把服务地方经济作为业务发展的主攻方向,通过多种投行产品为客户提供投融资服务,助推地方经济平稳发展,积极服务地方实体经济,重点支持湖南各地的龙头产业、特色行业和重点企业,对工程机械、交通、文化、电力等重点行业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给予了大力支持。同时,长沙分行与省内多个重点园区开展合作,为湘江新区、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等世界级产业集群、外向型产业园区的功能完善及贸易平台的搭建、园区内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助推剂和保鲜剂。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发展带来巨大冲击,北京银行长沙分行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了解到两家省内企业拟发行债券,用于抗击疫情的民生保障和基建物流保障支出时,长沙分行主动发起投资流程,以最快效率完成审批和投资,积极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金融保障。

经过11年的发展,北京银行长沙分行投行业务服务的客户已涵盖国有企业、上市公司、民营企业等,地域覆盖长株潭、岳阳、衡阳等湖南省内的大部分地市,赢得良好的市场声誉,受到客户广泛好评。

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北京银行长沙分行将继续秉持“真诚所以信赖”的服务理念,提升投资银行业务的核心竞争力与影响力,全力服务国家战略实施,紧贴地方发展命脉,服务实体经济,打造一流投行品牌,以专业、创新、高效的投行团队满足客户各方面投融资的需求,为广大客户创造价值。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吕云祥 于洋洋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3/24/91208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