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银行长沙分行三轮驱动深耕个人贷款业务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吕云祥 范栋 编辑:吴芳 2021-03-23 12:09: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通讯员 吕云祥 范栋)北京银行长沙分行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市民百姓、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不断优化个人贷款产品,运用金融科技提升客户体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市场需求驱动:与时俱进 打磨产品服务

短期资金周转困难,没有房产抵押,没有担保人,始终是个人信用贷款的一大“痛点”。针对这一问题,北京银行率先推出“金贷宝”,面向住房公积金缴存用户提供便捷的消费信用贷款。客户仅凭借公积金缴存记录即可申请最高100万元信用贷款,轻松化解追求品质生活与短期资金不足的窘境,截至目前已累计为2000余工薪客户发放个人消费信用贷款超5亿元。

“有了短贷宝,生意跑不了”是北京银行“短贷宝”的口号,这款面向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的“爆款”产品,解决了企业主融资难、融资慢的难点。担保方式灵活多样,涵盖房产抵押、担保公司保证、有价单证质押、自然人保证、信用等,还款方式灵活。北京银行长沙分行在“十三五”期间,已累计投放“短贷宝”超50亿元,支持小微企业主创新创业。

随着金融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个人金融产品从线下向线上迁移的趋势更加明显,北京银行面向存量按揭客户推出线上随借随还信用贷款“房元宝”,为优质房贷客户提供主动授信。还款记录良好的房贷客户可根据其用款需求,从北京银行手机银行APP自助发起信用贷款申请,经系统自动审批后,便可自助支用,实时到账,贷款用途支持消费,也支持经营周转。

近期,北京银行推出了“京e贷,助您温暖一冬”的优惠活动,为三湘市民提供便捷的信用贷款服务。不同于传统贷款产品繁琐的申请流程,“京e贷”的申请和办理流程实现了“标准化、简易化、线上化”,有稳定工作的市民均可凭身份证、公积金/社保/税收缴交记录申请,经系统自动审批后即可在线提款,实时入账。同时,“京e贷”还为北京银行工资代发、理财、按揭等存量客群提供了主动授信服务,老客户登录北京银行手机银行,点击“贷款”即可查看可用额度,并支持7*24小时自助提款、还款。

社会责任驱动:践行普惠金融

普惠金融点多、线长、面广,服务的客群小而分散,银行风险决策数据较为缺乏,经营成本高、风险大。为了有效破解“敢不敢做、能不能持续地做”的难题,北京银行长沙分行建立专项工作机制,大胆探索普惠金融数字化转型。

北京银行长沙分行于2020年推出的“普惠e贷”对接湖南税局“线上银税互动平台”,为纳税企业主提供个人贷款线上预审批服务,让小微客户动动手指就知道“能不能贷,能贷多少,要不要额外收费”,有效推动了银行与小微客户之间的信息对称,大大降低了小微客户融资询价成本。截至2020年末,分行已累计受理400余户申请,预审批金额近2亿元。

目前,北京银长沙分行正在测试专注于农村客户的线上产品——“助农e贷”。该产品依托核心企业,向符合条件的农户发放信用贷款,支持客户通过微信公众号提交贷款申请,支持7*24小时在线提款,真正做到打破时间和地域限制,让广大农村客户享受到足不出户的便捷融资。

国家政策驱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2020年国家出台普惠信用贷款政策工具,指导银行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北京银行长沙分行紧跟国家政策导向主动转型,对外升级服务,加大普惠信用贷款投放力度,降低普惠贷款定价水平;对内提升风控能力,降低运营成本,优化个贷业务结构。2020年累计投放普惠信用贷款超1亿元,信用贷款定价参照抵押类普惠贷款低至4.55%/年,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北京银行长沙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贯彻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十四五”期间北京银行长沙分行将进一步加快转型节奏,将更丰富的个人贷款产品投向市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吕云祥 范栋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3/23/91165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