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银行长沙分行强化小微金融服务 做好稳企业保就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思益 吕云祥 编辑:吴芳 实习生 杨朝仙 2021-03-17 15:29: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7日讯(通讯员 陈思益 吕云祥)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牵动全国,社会经济发展和正常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一些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不能如期开工,面临经营困难、缺乏现金流甚至资金链断裂的风险。北京银行长沙分行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坚定政治站位,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各级政府部门政策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做好“稳企业、保就业”工作等作为年度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自疫情发生以来,北京银行长沙分行累计向737家小微型企业发放贷款144.36亿元,其中40.35亿元贷款投向了疫情防控涉及的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行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行业。

强练“内功”,打实金融服务内在体系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项领导小组。为保障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北京银行长沙分行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落实强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等方面的各项要求。全行上下协同作战,共同推动相关落实工作。

加强制度建设,明确相关工作目标。2020年年初,北京银行长沙分行设置专项信贷额度19亿元用于支持小微企业,其中4.7亿元用于支持普惠性小微企业,并明确了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普惠小微信用贷款等发展目标

加强产品创新,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对于银行的信贷需求有所变化,特别是对延期还本付息、借新还旧、信用贷款、中长期贷款以及线上化服务的需求增加。为满足小微企业的需求,北京银行长沙分行进一步加大对北京银行创新产品的使用力度,提供“京诚贷”支持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进行延期还本付息和借新还旧;“京彩易贷”“银税贷”等信用贷款产品;“房抵贷”等中长期贷款产品,授信期限最长可达5年;“E企京融”线上化接单系统,可满足客户在线直接申请信贷服务。2020年,长沙分行累计向普惠性小微企业投放信用贷款2.68亿元,运用“京诚贷”等产品为106家小微企业实现延期还本付息金额3.64亿元,通过线上化接单系统累计服务了100余家小微企业。

降低企业成本,减轻客户资金压力。北京银行长沙分行积极响应各级政府部门的政策导向,对于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不高于最近公布的一年期LPR加50个基点。同时,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新放贷款利率原则上不高于同期全部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自疫情以来,长沙分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综合成本较2019年降低了0.7个百分点。

勤修“外功”,搭建金融服务合作平台

加强政府部门合作,明确重点支持目标。针对各级政府部门下发的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北京银行长沙分行开展名单制营销,组织人员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收集资料上报,信贷工厂协同作业,绿色通道特事特批,实现最快“当天上报、当天放款”的“京行”速度。与此同时,长沙分行积极参与监管部门组织的各项金融服务活动,包括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暖春行动”、湖南省银保监局“百行进万企”活动等。同时积极对接省财政厅、省文旅厅、省科技厅等政府部门,抢抓金融扶持的重点目标。

加强担保公司合作,共同服务小微企业。一直以来,担保公司是长沙分行支持小微企业的重点合作伙伴。截至目前,分行合作担保公司15家,授信总额度36.4亿元,在保余额9.1亿元,其中大部分是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特别是在单户授信1000万以下小微企业贷款中,担保公司担保的占比近30%。担保公司对于缓释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与担保公司的密切合作,大大提升了分行发展小微业务的信心,双方通过独立审批、信息共享、风险共担的模式,有效防范业务风险,精准识别优质的小微企业,从而对企业提供更好的信贷支持。

加强信贷政策宣传,扩大金融服务范围。为了让更多的小微企业了解北京银行的信贷政策、创新产品和金融服务,长沙分行多次举办参与省级“稳企业保就业”政银企对接会,先后参加了高桥大市场银企对接专场活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大会、“贷”动普惠锦绣莲乡银企对接会、科技专场银企对接会等二十余场营销活动。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北京银行长沙分行将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市民百姓”的发展定位,紧跟各级政府部门的政策导向,持续做好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做好“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为湖南经济发展贡献“京行”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思益 吕云祥

编辑:吴芳 实习生 杨朝仙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3/17/90977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