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践行征信为民理念 2021湖南省“信之风”征信宣传在雷锋纪念馆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21-03-15 18:46:0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5.png

湖南省“信之风”征信宣传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记者 肖娟)"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今日下午,这首影响几代人的歌曲在湖南雷锋纪念馆响起。在《征信业管理条例》颁布实施八周年之际,湖南省“信之风”征信宣传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湖南雷锋纪念馆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打造“信之风”征信宣传志愿服务品牌,引导志愿者将征信宣传触角伸向社会各类人群和角落。

图片6.png

现场朗诵诗歌《雷锋七问》。

“湖南省‘信之风’征信宣传志愿服务项目充分展现了雷锋家乡征信人厚重的征信文化底蕴和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副局长田地在讲话中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征信宣传志愿服务要牢固树立“征信为民”理念,不断提升我国征信业的人民性,把志愿服务活动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结合,改善社会信用环境。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行长张奎指出,要以启动仪式为新起点,践行征信为民理念,在持续擦亮“信之风”征信宣传志愿服务品牌上出真招、见实效,聚焦百姓日常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大力推进征信宣传志愿服务与诚信社会建设融合促进,切实提高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

近年来,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坚持把征信宣传志愿服务作为传承雷锋精神、推进诚信建设的重要载体,在征信知识普及和诚信社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逐步建立了覆盖全省人民银行系统、银行业金融机构、企业征信机构和信用评级机构的征信宣传志愿者队伍。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征信宣传志愿服务项目荣获2020年湖南省“最佳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

图片7.png

现场发布并宣读湖南省“信之风”征信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倡议。

全国“诚信之星”谢运良带领志愿者代表,共同发起湖南省“信之风”征信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倡议,号召全省“信之风”志愿者践行志愿精神,普及征信知识,为建设诚信社会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湖南省信之风征信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将通过开展“征信知识进社区”走进百姓,“征信知识校园行”护航学子,“征信赋能助企行”助力小微,“征信助力乡村振兴”下沉乡村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诚信之风吹暖三湘大地。

图片8.png

集体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活动还通过原创歌舞《珍信》、情景剧《征信大厅的故事》等生动形式,普及征信知识,传播征信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3/15/90926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