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保财险以案说险:不要轻易将交通事故处理委托他人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天午 编辑:李茜 2021-03-15 12:05:18
时刻新闻
—分享—

二十出头的小李终于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一辆新车,别提有多高兴了。

买车后的第一件事,必须是带着漂亮的爱车出去兜风了。

很不幸,在高速路上被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追尾了。

小李拨打了高速救援电话,很快,高速救援车辆就把他的爱车拖到了修理厂。

这个时候,共同参与了救援的小谭神神秘秘的跟小李说:哥,您看您事情也忙,也没啥时间来处理,把修车的事交给我处理吧,包您满意。

于是乎,小李糊里糊涂的签订了一个委托协议。

1个月后,小李兴高采烈地来到修理厂准备拿回修好的爱车,却被告知保险公司的理赔款还没有赔到修理厂,车辆还不能给小李。

小李懵圈了,我买了保险,车也修好了,为啥车还不给我呢?

原来,在事故发生后,小李没有第一时间向保险公司进行报案,被委托人谭某在车辆修好后才向保险公司进行电话报案,导致保险公司无法查实事故原因和损失情况,理赔工作无法正常开展。

结果最终闹了个法院见,小李别提有多糟心了!

广大车主朋友,当发生交通事故,我们应该怎么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呢?

一、出险后,第一时间拨打报案电话,向保险公司报案;

二、车辆维修前,一定要通知保险公司定损;

三、特别注意的是,发生事故后不要轻易将事故处理权利委托给他人,避免给后续理赔增加麻烦。

解析:出具委托书就是移送了车主的权利,车主要审慎被委托人到底是什么人,修理厂的还是救援公司的,救援人员的义务只有把车辆拖到修理厂,修理厂只有修车的义务。车主委托的人会不会利用这个事情,做一些对车主、对保险公司不利的事情,这样都会给理赔造成难度,最终也会对车主造成损失。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天午

编辑:李茜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3/15/90900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