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积极支持湖南自贸试验区岳阳片区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艾巍 编辑:吴芳 2021-02-26 17:19: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6日讯(通讯员 艾巍)2020年9月21日,国务院公布《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湖南自贸试验区正式获批,其中岳阳片区重点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着力打造长江中游综合性航运物流中心、内陆临港经济示范区。湖南自贸试验区岳阳片区成立后,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乘势而上、担当作为,深入贯彻落实支持国家战略政策性职能定位,充分调配政策性金融资源,助力自贸试验区岳阳片区内产业集群和功能区域建设。

自贸试验区揭牌后,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已与岳阳城陵矶新港港口多式物流园项目、城陵矶新金宝高端制造基地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进行了成功签约,分别为其提供10亿元人民币与3亿元人民币政策性资金。岳阳城陵矶新港港口多式物流园项目占地625亩,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升岳阳片区内的综合物流水平,成为湖南自贸试验区的航运物流枢纽,有力支撑综合性航运物流中心建设。而城陵矶新金宝高端制造基地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主要服务岳阳片区内的新金宝高端制造基地和相关企业电力供应,项目的建成将为自贸试验区产业发展的提供重要保障。

同时,为进一步加快自贸试验区岳阳片区内物流基础设施网络建设,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向岳阳港城陵矶松阳湖铁路专用线项目成功发放政策性贷款1.9亿元人民币。岳阳港城陵矶松阳湖铁路专用线将连通城陵矶工业火车站与新港码头,成为火车站与码头之间的铁水联运桥梁,是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铁水联运的十二个国家级重点项目之一,也是湖南省唯一一个入选的重点项目。项目的成功建设,将极大促进自贸试验区岳阳片区临港经济的发展。

一直以来,岳阳城陵矶新港区作为湖南省对接长江经济带的“桥头堡”,是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的重点服务对象。在自贸试验区岳阳片区成立前,进出口银行已通过发放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贷款、开展贸易融资业务等形式,累计投放资金逾15亿元人民币,支持岳阳城陵矶新港区建设外向型临港经济区,为自贸试验区岳阳片区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下阶段,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将继续立足政策性银行职能定位,综合运用融资融智产品和服务,进一步优化服务助力湖南自贸试验区建设,为湖南省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艾巍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2/26/90486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