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3年1500亿元!湖南省发改委与工行湖南省分行合作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唐海萍 编辑:吴芳 2021-02-25 20:43:50
时刻新闻
—分享—

签约现场。

工行现场为企业介绍信贷政策和金融产品。

红网时刻2月25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唐海萍)2月25日下午,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工行湖南分行举办《关于湖南省先进制造业发展和产业项目建设金融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在未来三年,工行湖南分行将向湖南制造业领域信贷投放不少于1500亿元,搭建政银企深度合作平台,深入推动“三高四新”战略,奋力打造国内先进制造业高地。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胡伟林和工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慎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胡伟林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的起步之年,将把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和产业项目建设,加快产业兴湘、产业强湘,奋力打造“三个高地”,作为推进湖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2020年,工行湖南分行开展“制造业金融服务提升年”活动,加大对制造业企业的全口径投融资支持力度,全年各类融资累计投放3006亿元,净投放1066亿元,均创历史最好水平。其中,投向“五个100”项目和企业各项融资693亿元,净投放260亿元;投向制造企业各项融资360亿元,净投放46亿元。

张慎表示,将深化落实与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达成的金融合作共识,尽快推进签约项目落地,以务实行动助力湖南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发展高地。

具体来看,湖南工行将重点支持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新兴制造业新动能培育;为制造业转型发展提供综合化和国际化服务;依托产业链统筹推进链式服务和风险管控,为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提供定制化、综合性金融支持;同时积极帮助受困企业纾困解难,降低融资成本。

会上,工行湖南分行分别与中联重科、中石化巴陵石油化工、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湖南省产业核心企业和产业集群建设企业签订了银企合作协议,签订意向授信金额合计824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唐海萍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2/25/90461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