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兴业银行成功挂牌发行首单碳中和并购债权融资计划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管龙 编辑:吴芳 2021-02-20 10:06: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0日讯(通讯员 管龙)近日,兴业银行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成功挂牌发行珠海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一期绿色债权融资计划,发行规模2亿元,期限7年,通过并购模式整合项目资源,支持风电项目建设,是全市场首单碳中和并购债权融资计划。

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列为今年八大重点任务之一。在碳中和目标下,金融业将迎来巨大发展机遇。据有关机构估算,未来三十年内我国实现碳中和所需绿色低碳投资的规模在百万亿元以上。

作为中国绿色金融领先者,兴业银行发挥先行优势、专业优势,“融资+融智”有力服务“碳达峰”“碳中和”,推动我国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截至2020年末,该行累计为2.98万家企业提供绿色金融融资1.16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351亿元。同时已与7个碳交易国家级试点地区达成合作,实现了与国家碳交易试点合作的全覆盖,为全国统一碳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启动运行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管龙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2/20/90076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