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落实“六稳”“六保” 中国人寿湖南分公司助推保险扶贫事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通讯员 郭萍 编辑:杨淑华 2021-01-28 17:28: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报道:委员说丨刘霞:健全农村保障体系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红网时刻1月28日讯(记者 吴芳 通讯员 郭萍)近日,在政协湖南省十二届四次会议上,湖南省政协委员、中国人寿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刘霞为湖南农村保障体系发声。她认为,应从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一体化改革,构建贫困群体扶持常态化政策,探索农村保障资源集中化管理,拓宽社会保障筹资多元化渠道等七个方面着手,健全完善的农村保障体系,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作为湖南保险业的中坚力量,近年来,中国人寿湖南分公司勇担责任,坚持党建引领,积极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为湖南保险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巾帼不让须眉 公司连续两年经营绩效排名全国前三

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目前共有女职工2703人,占比超过50%,省公司党委班子6人,女性3人。

2020年,公司总保费收入达到2745800.5万元,较2019年增长200855.5万元,同比增长7.89%,以27.4%的市场份额持续领跑湖南寿险市场;公司累计服务有效客户人数3538503人(长险),当年新增服务客户人数224097人(长险)。

“女性能顶半边天,”在公司总经理刘霞的带领下,公司连续2年经营绩效考核排名全国系统前三,主要经营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规模排名全国系统前六。

坚持党建引领 积极抗疫 聚力“六稳”“六保”

2020年,面对疫情的特殊情况,中国人寿湖南分公司主动参与防疫,向学校、社区捐赠防疫物资超过500万元,组织数千名员工、销售人员志愿参与社区防疫,向全省40万医护人员、78万人民群众捐赠保障。

同时,公司通过推广E理赔、E宝、E展业、E核保等线上科技服务系统,为广大客户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保险咨询和理赔服务。

公司认真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创造就业超10万人。积极与外部单位开展党建共建联建,在“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建设党建活动室,开展“千人唱响东方红”“重走革命路”等党员主题教育。

公司聚焦民生保障,大病保险服务省内居民4000万人,老年人保险、残疾人保险、计生保险、学生保险服务特殊群体超过2亿人次。并促成集团与湖南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年在湘投资超过32亿元。

联动妇联 助推保险扶贫公益事业发展

为了帮助妇女群众“有病不敢治、有病没钱治、治病又返贫”的最后一公里问题,缓解贫困“两癌”患者救治压力,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联合湖南省妇联研发“湘女关爱保”惠民保障产品,为全省367万人次适龄女性提供专属保障,荣获人民日报指导评选的“2020民生示范工程”。累计出资440万为全省10.9万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捐赠妇女健康保险,向深度贫困地区捐赠4.3万份“湘女关爱保”和 6.6万份“两癌”救助保险。

同时,公司联合省妇联等单位开展“湘女安康行动”“户帮户 亲帮亲”健康扶贫,“湖南省巾帼创业创新大赛”等系列扶贫活动,其中,开展“送农家女技能培训”10期,培训贫困女性409名,累计捐赠68.092万元。

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作为地方扶贫工作的生力军,始终奋战在保险扶贫的第一线。2020年,公司扶贫保险承保人数31.2万人,理赔金额6236.9万元。近三年,公司累计投入扶贫资金超过3000万元。通过开展驻村扶贫,助力105个对口扶贫点全面脱贫,“扶贫特惠保”惠及贫困群众超800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通讯员 郭萍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1/28/89606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