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好声音丨陶伟梁:成立“惠农大讲堂”推进乡村人才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21-01-26 14:39:44
时刻新闻
—分享—

00.jpg

湖南省人大代表,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陶伟梁。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记者 肖娟)“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特殊节点下的湖南省两会备受关注。来自经济金融业的两会代表,如何从金融角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

1月26日,湖南省人大代表,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陶伟梁接受了红网时刻新闻记者的采访。陶伟梁代表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中开拓新局面”的论述为继续做好湖南“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

“湖南作为农业大省,面临新一轮战略机遇期,乡村振兴必将大有可为。”他建议,“十四五”期间大力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由省农行联合相关部门成立“惠农大讲堂”,开展培训活动,将其打造成“惠农、支农、智农”服务平台,助力湖南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他认为,目前金融服务还存在信贷供给缺口较大、金融供给不够丰富、融资配套体系不足等问题。

对此,陶伟梁代表建议:一是提供更大规模的信贷保障,随着湖南规模农业兴起,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资金需求快速增长,需要金融机构提供更大规模的信贷保障;二是提供更加多元的金融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一个重要特点是农村产业、农民生活更加丰富多元,同时也带来多元化的融资用途需求;三是提供更加灵活的金融产品,针对传统担保不足问题,金融机构要在抵押担保方式、贷款额度、期限、利率、还款方式等方面提供更加灵活的信贷产品,如林权担保、羊、牛等活体担保,或者纯信用贷款;四是提供更加便捷的线上服务。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和数字乡村建设的加快,金融机构应着力开发农业产业互联网等新业态方面的线上服务,以及信息流、数据流为基础的线上信贷产品。

目前,湖南农行正在积极开展“深耕千乡万村”战略,派出1500名干部,组建600个团队,深入到1000个乡和6000个村宣讲金融知识、农村生产技能知识,用实际行动向农业、农村赋能。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1/26/89256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