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掘金2021②丨 重疾新规进入倒计时,保险怎么挑?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吴 芳 编辑:杨淑华 2021-01-20 17:48:58
时刻新闻
—分享—

750-405.jpg

编者按:又到了岁末年终的时候, 2020年你的投资收成几何?随着年终奖的陆续入账,打算继续在股海、基金中乘风破浪,还是在银行理财等固收中气定神闲?

新年新气象,资产配置正当时。红网联合多家金融机构推出“掘金2021”系列理财专栏,通过银行理财、基金、贵金属、保险、存单等多种金融工具,共同探讨普通投资者的攻与守、进与退。

红网时刻1月20日讯(记者 肖娟 吴芳)重疾险新政切换在即,消费者开始主动了解并购买重疾险。为确保重疾险新规平稳切换,银保监会明确了过渡区。自2021年2月1日起,旧版的重疾险将正式下架。

为保护消费者的权益,打破消费者的观望态度,数十家险企纷纷推出重疾险择优赔付,“兼顾新老定义优势,享受择优理赔”成为近期重疾险最大的卖点。

重疾险究竟该怎么买?红网联合泰康人寿湖南分公司推出“掘金2021”第二期,泰康人寿湖南分公司长沙本部营业部经理罗心言建议,过渡期内保险消费者尽量选择择优赔付的产品。

重疾险源于上个世纪80年代的南非。1967年,第一例心脏移植手术获得成功,做这个手术的医生是南非的医生巴纳德和他的哥哥。医生发现,尽管手术非常成功,但病人及其家庭陷入了经济的贫困。

1983年,在巴纳德医生的首创之下第一张重疾险保单诞生。之后,重疾险先后被引入到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得到了迅速发展。1995年,被引入到中国大陆。

前期,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中国医师协会对2007版重疾规范进行了修订,主要有以下几个变化:一是优化疾病分类,建立起重大疾病分级体系;二是增加病种数量,适度扩展保障范围;三是扩展疾病定义范围,优化定义内涵。

002.jpg

案例解读。

罗心言介绍,随着重疾新规的临近,老款重疾险产品停售。新规有变宽松的一部分,也有变严苛的一部分。包括泰康人寿在内的多家险企推出重大疾病择优理赔方案。针对采用2007版重疾定义销售的老产品,可以择优选取2007版或2020版重疾定义中相对的疾病定义作为客户赔付依据,即新老定义中哪个对客户利益大就按哪个理赔,实现客户利益最大化。

她建议,过渡期内尽量选择择优赔付的重疾险提高保额,尤其是家庭经济支柱;随着我国进入长寿时代,消费者可在预算内尽量选择终身型产品。

专家介绍

06.jpg

罗心言:泰康人寿湖南分公司长沙本部营业部经理,12年保险从业经验,获HWP健康财富规划师、RFC国际理财顾问师、国家注册理财师等证书,获得泰康保险集团优秀讲师、2020泰康集团抗击疫情“先进个人”等荣誉肯定。

往期报道:掘金2021①丨全民“养基”时代,从这三个角度选基金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吴 芳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1/20/89072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