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安银行长沙分行:弘扬清风正气 建设清廉金融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文颖佳 编辑:吴芳 2021-01-14 16:57: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通讯员 文颖佳)为切实推进全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强化员工的廉洁意识,营造廉洁从业的良好氛围,平安银行长沙分行积极响应湖南银保监局关于落实“廉政金融湖湘行”清廉金融文化活动的号召,开展清廉金融文化月系列活动,努力打造廉洁银行。

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为把廉洁要求融入日常经营管理和对外业务拓展,平安银行长沙分行党委部署、纪委牵头制定了《长沙分行建设“阳光分行”实施纲要》,要求分行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员践行“事业阳光、管理阳光、操作阳光、行为阳光、生活阳光”的具体准则,同时发挥纪委的监督作用,纪委将不定期督查巡视、现场检查,坚决查处反面典型。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该行纪委组织新晋支行长、部门总、经营团队负责人共14名中层干部召开廉洁座谈会,传达监管及行内廉洁要求,签订《廉洁承诺书》,强化中层干部责任担当及廉洁合规意识。同时,对14个机构(覆盖二级分行、支行网点、经营团队、中后台管理部门)开展基层巡检工作,督促各机构查摆问题、及时整改。巡检小组由全体党委及纪委成员、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共同组成,通过参与民主生活会、发出巡检监督意见等方式,提出巡检监督意见81条。

为有效提升清廉文化互动性,分行积极开展合规宣传入基层。平安银行长沙分行纪委组织全行开展反腐警示海报创作活动,全行共创作海报30余幅;组织全体员工500余人参加清廉金融文化线上答题,线上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网络展厅,观看中央纪委监委拍摄的《国家监察》《红色通缉》等纪实专题片或警示教育专题;邀请湖南省党校教授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讲座等。

与此同时,该行制作“纪委清风号”工作专刊,采用电子传媒方式分享监管及行内纪检政策、纪检监察动态、警示案例、纪委重点工作等,分行500余名员工在线查阅。

平安银行长沙分行表示,将继续完善分行清廉金融文化制度建设,在分行形成以上带下、鲜明有力的清廉文化导向,建立自查自纠常态化工作机制,促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纵深化。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文颖佳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1/14/88347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