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华财险湖南分公司签下湖南省生猪“保险+期货”首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廖鹏运 编辑:吴芳 2021-01-07 15:01: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7日讯(通讯员 廖鹏运)1月8号,生猪期货由中国证监会批准同意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1月7日,中华财险湖南分公司与汨罗市龙懿种养专业合作社成功签订了湖南省生猪“保险+期货”首张保险保单。若遭遇生猪价格下跌风险,保险公司将进行理赔,稳定养殖户收益。

湖南省是生猪养殖大省,也是生猪“保险+期货”实施的天然土壤。过去,为规避市场价格波动带来的经营风险,养殖户一般购买生猪价格指数保险,生猪期货的上市为生猪价格保险提供了更科学的价格依据,为生猪“保险+期货”的发展打开了新大门。此次,中华财险湖南分公司联合大有期货紧抓市场机遇,积极动员生猪养殖大户,成功签下湖南省生猪“保险+期货”首单。

在生猪期货上市前,中华财险提前开发保险产品,与大有期货深入探讨并提前制定了上市当天各种价格条件下的交易计划,最终顺利获得首单交易。下一步,中华财险湖南分公司将继续积极参与生猪“保险+期货”项目,为湖南生猪养殖产业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廖鹏运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1/07/88157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