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靠档计息成过去式 大额存单线上转让成新玩法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21-01-06 17:41: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6日讯(记者 肖娟)如果你是一位酷爱存钱,对什么理财都不感冒的投资者,那么,大额存单应该早就进入你的视线。

随着靠档计息产品成为过去式,大额存单推出新“玩法”——线上转让。记者了解到,继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先行试水后,本土银行也逐渐加入了大额存单线上转让的行列。

大额存单仍是揽储“香饽饽”

“2021年的第一期个人大额存单产品,20万元起购,利率高达4.2625%,支持按月付息,支持转让……”年终揽储大战并不意味着结束,一开年,部分银行就开始加入了拉存款的行列。

其中,备受关注的莫过于可转让的大额存单,尤其是在靠档计息型个人大额存单成为过去式后,流动性和高收益兼具的大额存单更是“香饽饽”。

银行为什么要推出大额存单转让功能?无疑是出于收益和流动性的考量。比如,张阿姨持有100万可转让大额存单,期限2年,年利率3.15%,持有1年获利21500元,若提前支取收益为3000元(按照获取0.3%计利息);若以3%转让,收益为30000元,大幅减少了损失。

同时,赵大爷购买了张阿姨该笔大额存单本金和利息103万元,持有1年,收益为33000元,收益为为3.204%,较1年期大额存单的收益率更高。

投资理财需注重资金流动性

线上转让并不是新事物,为解决银行理财产品封闭期不能提前支取的难题,招行、中信、浦发等多家银行曾率先推出理财转让。当投资者购买理财后急需用钱,可通过银行平台进行转让,从而满足资金流动性需求。

一般而言,卖方通常愿意让渡一部分理财收益,或者转让的产品比在售理财收益更高,买方从而可获取超额收益,对于买卖双方均有益处。

事实上,不论是银行理财还是大额存单,选择转让的并不多。一位银行从业人士表示,通常选择存款、理财的是保守型投资者,一般会进行分批投入,错配期限来加强流动性。

当然,如果急需资金,投资者还可以通过存单质押贷款的方式进行融资,只是这种方式需要支付一定利息,有一定的融资成本。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1/06/88137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