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荣获“脱贫攻坚·决胜三湘”金融扶贫短视频大赛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常勇 编辑:吴芳 2020-12-29 16:03:0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通讯员 常勇)近日,由湖南省扶贫办、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和潇湘晨报共同主办的“脱贫攻坚·决胜三湘”短视频创作大赛评选结果揭晓。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制作的《谋为先实为重》视频作品荣获大赛一等奖。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创作的视频作品,通过“金融活水入东湘,茶陵黄牛变金牛”和“不畏山险崖难渡,开辟云上扶贫路”两个篇章,用一个个镜头、一张张图片和一段段文字展现了该行金融精准扶贫的成果和驻村扶贫的感人故事,使贫困县产业兴旺发达,贫困村面貌焕然一新,贫困户生活大为改善。

近年,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主动把扶贫工作重任上肩,以村镇银行和驻村扶贫队为依托,聚焦贫困地区和对口帮扶贫困村,在精准识别的基础上,精准创新金融服务、精准扶持当地特色产业,用金融活水撬动农村产业发展,助力贫困户脱贫、贫困村退出、贫困县摘帽。截至2020年11月末,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及各分支机构帮扶贫困村11个,累计投入帮扶资金500余万元,共派驻8名驻村工作队员及干部。目前,已全部实现既定脱贫目标。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在资兴、临武、茶陵、衡南和沅江设立的5家村镇银行,累计选派27人次至村镇银行开展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共计开发“金牛通”“银农通”“烟农贷”“银舜通”等金融精准扶贫信贷产品20多个,累计投放涉农贷款186.87亿元,惠及农户2.2万户,累计为县域贡献税收3.3亿元。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及辖内村镇银行将继续深化思路,紧紧抓牢发展产业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工作重心,不断推进贫困山区的产业升级,持续夯实贫困群众的脱贫基础,积极探索“输血”与“造血”“融资”与“融智”的乡村金融新路径,为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新动力,为乡村振兴贡献新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常勇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12/29/87982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