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发羊圆梦之旅,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丨邵阳市邵东市友谊村

来源:广发银行微讯社 编辑:吴芳 2020-12-18 10:29:00
时刻新闻
—分享—

一起来——走进友谊村看一看

友谊村位于邵东市简家陇镇,距市区约25公里,地理位置较为偏僻。全村下辖24个村民小组,全村总人口2467人,总户数630户,村内尚无成规模的支柱产业,多数劳动力以外出务工为主。现如今,在广发银行邵阳分行邵东支行以及联合帮扶单位的共同帮助下,已经变了模样……

晒一晒——广发扶贫成绩单

邵阳分行邵东支行于2018年开始和邵东湘淮村镇银行、长沙银行一起驻村扶贫,工作队共有市派结对帮扶责任人18人。如今,友谊村原有的建档立卡贫困户64户180人,均已脱贫。

不简单——广发的扶贫之路

党建扶贫

自入驻以来,工作组累计开展下村入户宣传慰问工作28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为贫困户宣讲国家扶贫政策,开展座谈会,研究探讨解决方案。同时,针对贫困户实际情况开展调查研究,累计发放油、米、棉被、雨伞等慰问物资约8万余元。帮助培养后备干部3人,发展新党员2人,确定入党积极分子5人。

11.png

12.png

金融扶贫

定期组织员工到友谊村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如反洗钱、反假币,金融扶贫贷款、征信基本常识等,提升村民的金融素质。

13.png

基础设施建设扶贫

新建设并投入使用村级综合服务平台1个;解决安全饮水户数630户;建设村级主干道3.8公里;开展村级公路组网建设工程总里程13公里;带动贫困户发展牲畜养殖黄牛5头;完成整村环境整治工作,聘用村级保洁员4人,建设垃圾收集处1处。

保障类政策落实

义务教育100%普及,教育补贴发放率100%,无一人因贫辍学;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100%;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1686人,参保率达到100%;低保、五保政策纳入率100%;新建成集体经济项目1个,实现集体经济年收入1万元。两年共完成危房改造28户,全村村组道路、安全饮水、生活用电、医疗设施、广播电视及网络覆盖率皆达到100%。

最后来听听——扶贫干部的感想

14.jpg

李红,驻村扶贫队员

扶贫半年以来,最深的感触就是要多于贫困户走动,多与他们拉拉家长里短,这样才能走进他们的生活,走进他们的心。

来源:广发银行微讯社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