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银企联合举办跨境金融沙龙 助力湖南自贸试验区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马宇虹 编辑:吴芳 2020-12-15 11:08:47
时刻新闻
—分享—

03.jpg

“融通天下、汇赢全球·跨境金融沙龙”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通讯员 马宇虹)近日,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与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金融服务中心有限公司联合举办“融通天下、汇赢全球·跨境金融沙龙”,为长沙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综合保税区企业提供跨境金融服务方案,助力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

活动中,浦发银行总行跨境金融产品专家首先对后疫情时代国际经济形势作了解读,结合全国各地自贸区金融政策和浦发银行特色自贸金融业务案例,介绍了新形势下浦发银行的跨境金融服务方案。活动中,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与企业代表,针对金融如何更好地赋能自贸试验区发展,开展了多方探讨,现场交流气氛活跃,政银企三方均获益良多。

后疫情时代,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一方面,从“减利率、提效率、便服务、强执行”多方位打出抗疫金融组合拳,先后推出“跨境在线服务防疫5锦囊”“跨境人民币线上汇款——跨境通”“跨境电商全球收款”等诸多跨境金融线上产品,满足外贸企业疫后金融服务需求;另一方面,在国务院正式印发《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后,作为第一家在长沙经开区举办与自贸相关的金融政策和产品宣讲的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经开区政府和区内企业搭建政银企三方合作新平台,帮助区内企业在获取融资渠道、灵活资金管控、防范汇率风险、了解国际经济走势等方面提供了广泛的业务信息,成功构建了跨境金融服务新格局。

下一步,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将结合湖南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发布后各个片区的改革创新重点任务,进一步强化针对性服务,积极发挥浦发银行的自贸区金融服务优势、国际平台服务优势、跨境金融服务优势和数字化服务优势,立足自贸政策,致力金融创新,积极先行先试,为“稳外贸、保就业”和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持续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马宇虹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12/15/87033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